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高盛集团遭美证监会指控 将支付5.5亿美元罚金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16日16:44

  本报讯(陈嶒钱业记者黎史翔王进雨)高盛集团同意支付5.5亿美元并改变其商业惯例以了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指控。

  美证交会在今天宣布达成和解的声明中称,这笔罚金是有史以来美证交会向华尔街企业征收的最高罚金。在协议中,高盛承认其所犯“错误”,并承认在证券营销材料中含“不完整的信息”。

  2007年当美国房地产市场动荡不定时,高盛推出了该债务抵押债券。但高盛出售该债务抵押债券时并未透露对冲基金保尔森公司帮助其选择了标的证券。更严重的是保尔森基金公司已经选择做空这款产品。

  美证交会表示,这笔钱中,3亿美元为罚金,2.5亿美元将作为对投资者的赔偿。

  上述消息传出后,截至北京时间周五凌晨4时44分,高盛股票在盘后交易中上涨3.1%,至149.72美元。

  相关新闻

  花旗辩解披露银行隐瞒风险潜规则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今晨报道称,花旗集团在回应做假账消息时,首次公开详细披露,银行如何粉饰资产平衡表以及向公众隐瞒风险。

  报道称,花旗将把某些本应该列为“借方”的短期交易,标榜成“销售”。这些交易是用于帮助部分海外交易子公司满足内部资产平衡表限制。花旗5月曾承认,过去三年中它错误归类了92亿美元的短期回购协议。

  短期回购协议是短期融资协议,使银行对证券交易冒更大的风险。把这些交易列入“销售”而不是“借方”使银行减少资产平衡表中的资产,从而减少资产占股本的比例。

  这些披露再次显示华尔街银行大多数时候承担的风险比公众能看见的大得多。虽然这种做法不是非法的,但故意掩盖债务欺骗投资者违反了监管原则。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