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爆冷 求职者寥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6日16:16
  中新网郑州7月16日电 (郭璟)16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市场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与以往招聘会挤破门的状况不同,当天的招聘会显得格外的冷清,参与的高校毕业生寥寥,个别用人单位甚至无人问津。

  据教育部的统计,今年我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继续增大,达到了631万人,较上年增长了20万人。应该说,今年的就业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可是,当记者当天上午到达河南省人力资源市场二楼招聘区的时候,却看到了另外一番景象,参加招聘的单位仅有13家,而求职者也寥寥无几。本场招聘会是河南省人力资源市场在7月份举办的第一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缘何会受到如此冷遇?

  据招聘单位工作人员介绍,招聘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可能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第一、宣传力度不够,很多用人单位、求职者不知道当天有专场招聘会;第二、一部分大学毕业生已经有了固定的去向,找到了合适的工作;第三、可能与天气情况有关,炎热的天气导致了很多求职者更倾向于网络应聘。

  而到现场应聘的大学毕业生也有很多的无奈。“招聘单位过少,找不到合适自己的职位”,正在找工作的郑晖说到。这也导致了到场的求职者大多以观望为主,很少有人向工作人员咨询,个别用人单位前甚至空无一人。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