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H股今上市 分析人士称农行看中线勿需急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6日16:59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港媒报道称,今日农行H 股挂牌,中线赚钱机会大,中签者不用急于沽货。

  农行A 股率先于昨日挂牌,开市后走势稳健,于2.68 至2.69 元却有20 亿元买盘支持,全日股价在2.7 至2.74元人民币徘徊,没有跌穿招股价。

  农行H 股认购者于今天该收到中签股份。今次公开认购,收到11.7 万份申请,共认购74.6 亿股,超额认购接近5 倍。认购1 手的3.3 万多名投资者中,全数获发1 手,认购两手的投资者中,有5596 份获发两手,5596 份获发1手,中签率达到75%亦不低。虽然农行A 股首日挂牌情况没有多大升幅,不过,本栏维持早前判断,认为中线持有农行赚钱机会仍大。

  首先,农行可被视为与中国经济发展同步的银行股。始终,银行是百业之母,三、四线城市及乡镇要发展,也要靠农行贷款。若读者相信内地的经济增长动力,将由一线城市扩展至乡镇及农村,农行是理想的投资选择。农行管理层早前在报章“放风”,指今年上半年经营情况理想,纯利增长达四成。

  此外,农行的定价合理,H 股定价3.2 港元,相当于预测市帐率约1.6 倍。而且,农行H 股的基础投资者多,他们的持股有禁售期,短期内不会沽货。资料显示,农行的机构投资者共有11 个,包括渣打银行、荷兰合作银行、淡马锡、华润集团、李嘉诚、科威特投资局及卡塔尔投资局等,占去H 股投资四成以上,这些投资者短期内不会沽货。当然,保荐人还可用“绿鞋机制”,于股份上市初期买入股份护盘。所谓绿鞋机制,是保荐人可向大股东借货,发行较国际配售中预定为多的股份,上市后,一旦跌穿招股价,便可在市场吸纳股份归还给大股东,此机制上可稳定新股上市初期的价格。

  “绿鞋机制”稳定上市初期价格

  综合以上各点,本栏建议毋须急于沽出股份,短线投资者可待市况转顺持续部署吸纳。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