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奥巴马警告封堵墨西哥湾漏油不可高兴太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7日05:05
  中新社华盛顿7月16日电 (记者 德永健)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对英国石油公司(BP)封堵墨西哥湾漏油取得的最新进展表示谨慎乐观,承认这是“好消息”,但同时警告不可高兴太早。

  英国石油公司13日在墨西哥湾漏油点上方顺利安装了一个新的截油罩。15日,该公司宣布经过压力测试,新截油罩首次“完全止住漏油”。消息一出,BP股价应声大涨7.57%;16日,BP发言人继续确认,经过遥控观测,发现新截油罩上方的压力数据持续上升,这表明油井周围没有发生漏油。

  奥巴马在讲话中对BP完全“止漏”的说法不置可否,只称BP安装新截油罩是好消息,或可抑制漏油,或可利用该装置在减压井建成前收集绝大部分漏油,不过到底哪种方式奏效,还有待收集更多数据。

  他警告,墨西哥湾漏油完全止住的消息传出后,很多媒体的报道似乎暗示漏油事件到此为止,但直到泄漏油井真正封住并找到永久解决方法后事情才算了结,“大家不可高兴太早”。

  奥巴马介绍,虽然新截油罩日均收集的油量可达8万桶,较过去的2万5千桶有大幅提高,但目前白宫组织的专家团队正在进行一系列测试,确信安装新截油罩后不会在别处引发破坏性可能更强的泄漏。

  他强调,解决漏油事故的“终极”方法是建成减压井。早前英国石油公司承诺,减压井将在8月份建成,届时他们将通过减压井向漏油井底灌注泥浆和水泥,从而永久封堵泄漏油井。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