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平阳一房地产公司老总涉嫌单位行贿罪被诉

来源:正义网
2010年07月17日09:06
  正义网浙江7月16日电(记者范跃红 通讯员王佐兴)被当地人称为“红顶商人”的温州振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振兴公司)董事长黄式武,为了谋求在房地产开发过程中得到关照,曾向浙江省平阳县原县长黄安波、原常务副县长徐定锦、原副县长吴存忠、原县委常委施曙亮行贿71万元。在四名受贿人员受到法律制裁后,7月13日,浙江省瑞安市检察院以涉嫌单位行贿罪对黄式武提起公诉。

  黄式武曾是平阳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人大常委会委员,被当地人称为“红顶商人”。1999年,振兴公司在开发平阳县一小区工程时,因小区地块的拆迁问题导致工程进度受阻,黄式武向时任平阳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的施曙亮寻求帮助。事情解决后,黄式武先后送给施曙亮现金共计18万元。

  2002年下半年,振兴公司中标获得平阳县昆阳镇一地块用于建设华厦大楼项目。后因该项目地价款缴纳不符合政策要求,未能办理施工手续。黄式武遂向时任平阳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的黄安波(后任平阳县县长)寻求帮助。在黄安波的帮助下,华厦大楼项目得以违法地边施工边办理相关许可手续。为此,黄式武在2004年春节前后,送给黄安波现金3万元。2004年上半年,华厦大楼项目未办理预售许可证即对外销售的事情被举报到平阳县纪委。黄安波出面帮黄式武摆平此事,黄式武在2005年春节前后,送给黄安波现金5万元。

  2007年初,平阳县华厦大楼竣工后,振兴公司拟将地下室69个停车位用于销售,按相关规定,这处地下室停车位如用于销售,应补交土地出让金443万余元。为了免除华厦大楼地下室的楼面地价和帮助办理土地产权分割手续,黄式武再次向时任县长黄安波、常务副县长徐定锦寻求帮助,在2007年、2008年春节前后,各送给两人现金15万元,此后,黄安波在相关文件上签署同意减免该项土地出让金的意见。

  此外,为得到时任分管城建的平阳县常委、副县长吴存忠的关照,黄式武送给吴存忠现金15万元。在吴存忠的关照下,振兴公司开发的鑫鳌大厦项目的容积率从4.0增加到4.58。 (来源:检察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