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变节”士兵接受BBC采访公开事件真相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7日09:36
  7月13日一名阿富汗变节士兵开枪打死了3名正在阿南部赫尔曼德省巡逻的英国士兵,事发后这名士兵不知所踪。据伊朗媒体7月16日报道,这名士兵日前通过英国广播公司向公众说明了自己“变节”的真正原因。

  这名自称叫做塔利布 侯赛因的阿富汗“变节”士兵今年21岁,15日他主动联系了英国广播公司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分部,接受了约10分钟的电话采访。

  采访中侯赛因表示他对英国士兵在阿富汗赫尔曼德省的行为感到很气愤。他认为英国士兵来阿富汗根本不是为了保护阿富汗人民,相反他们杀死了包括儿童在内的很多平民。

  侯赛因称开枪打死英国士兵是他自己的主意,行动前他同塔利班、伊朗或巴基斯坦都没有联系,不过事情发生后他加入了塔利班。

  侯赛因还告诉记者他是哈扎拉(Hazara)族人,在伊朗待过几年,回到阿富汗不久就加入了阿富汗军队,至今已有一年。

  记者将侯赛因提供的有关信息向赫尔曼德省德一名官员进行了核实,证实侯赛因所述皆属实。

  英国国防部表示已获悉侯赛因联系媒体一事,但是拒绝就侯赛因所言发表评论。不过,英国国防部否认英军曾故意杀害平民。(杨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