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23岁女孩连游21小时横渡长江支流创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7日14:37
  21小时16分连游74公里,昨天,23岁的北京女孩张婕成功横渡长江支流——清江部分河段,创造了我国女子淡水横渡最长时间、最长距离的纪录。因体力消耗较大,张婕的教练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要求。8月8日,这名女勇士还将挑战黑龙江兴凯湖80公里的横渡极限。

  前天下午3点50分,在湖北省长阳渔峡口镇清江码头,张婕跳入江中,历经一昼夜,终于完成了74公里单人不间断游程。横渡的全程只能进食流食,在伴游的小船上会有人拿杆子和勺子为张婕递“水”,这个水里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等多种营养物质。昨天下午1点06分,张婕在长阳武落钟离山水域顺利出水。

  据了解,张婕挑战的这段水域是“清江画廊”景色最壮美的一段。张婕的教练是“中国横渡第一人”张健。水温低、距离长、浮力小、通宵夜战、极端恶劣天气是张健最担心的问题。事实证明,对张婕来说,通宵横渡是最难闯过的一关,“随着天越来越黑,就像是游入了黑幕布,什么都没有,伴游的大船和小船会打灯光配合,而且这是她第一次在黑夜里游泳。”张健转述张婕当时的状态说。

  最令人揪心的是,全程刚游到一半,张婕腰上的老伤却复发了,也让她在后半程略显艰难。有人统计,张婕前半程的速度约为每小时4000米,后半程只有每小时2000米。张健每次都担心地嘱咐她:“不要着急”。

  由于爱徒“太累了”,张健代为婉拒了采访的要求。

  23岁的北京姑娘张婕是北京体育大学公开水域游泳教练,曾进入国家游泳队集训。2007年,张婕横渡库克海峡,成为44年来第66位成功横渡者,改写了从无华人征服该海峡的历史。同年,张婕又成功横渡中国最大内陆淡水湖——新疆博斯腾湖。“她有北京姑娘的特色,大大咧咧的,很随意”,但在横渡上很有热情和毅力,张健评价爱徒时说。 (记者陈婷)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