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轻信游医种罂粟治病 糊涂农妇违法被处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7日22:37

  人民网广西频道都安4月15日电 都安瑶族自治县一农妇轻信游医谣言,稀里糊涂地种下“能治百病”的罂粟,结果“神药”刚长成便被闻讯而来的公安民警铲除清光,自己被公安机关治安处罚。

  4月6日上午,都安县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澄江乡兰堂村梁某庄稼地里非法种植罂粟,现已开花结果。接报后,民警前往兰堂村梁某家核实。在梁某庄稼地里,民警们看到近百棵罂粟大部分已经结果,只有少部分还开着白花。民警们当场将所有的罂粟铲除。经过清点,梁某种植的罂粟共有80株。

  据梁某称,她对种植罂粟违法犯罪并不知,去年九月份的一天,她到都安县城赶集时遇到一个江湖郎中,该郎中自称能治百病,当郎中听说梁某经常肚子痛时,便告诉她有一种药能治肚子痛,即使家畜拉肚子一吃便好,她听说竟有这么好的药非常高兴,便与让郎中拿药给她看。梁某一看,原来是一粒粒像种子一样的东西,很像老人所说的“土烟”,她问郎中是不是“土烟”,郎中说是。梁某曾听别人说过“土烟”能治肚子痛的病,于是便花了30元钱与郎中买下一小包“土烟”,临走时,郎中告诉她,药如果吃不完可以种到地里,来年就可以开花结果,以后不用再花钱买药了。梁某回家后,拿了几粒“土烟”与猪肉一起炖着吃,剩下的全部种到自家地里。在梁某的精心照料下,“土烟”长势很好,今年三、四月份,梁某种下的“土烟”开始开花结果,正当看着自己种下的“土烟”准备有收成而欣喜不已时,却引来了公安民警。

  鉴于梁某所种植的罂粟数量在二百株以下,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治安处罚。 (潘新存 苏琼 王雄宇)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