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环鄱阳湖区成江西防汛重中之重 置万名官兵把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7日23:36

中新网发 刘鹏 摄

  中新网南昌7月17日电 (何柳斌 刘鹏)17日,江西大部分地区降雨基本结束,赣东北灾情得到缓解,但受长江上游来水影响,长江江西段、鄱阳湖持续维持高水位,江西省委书记苏荣此间表示,环鄱阳湖地区是当前全省防汛抗洪的重中之重。

  据江西省防总介绍,7月13日以来,赣东北的景德镇、上饶、九江三市部分县遭受严重洪涝灾害,35个县市的242万人受灾,超过13座水库漫坝,数万人被洪水围困。

  灾情发生后,四面八方的数千名解放军、武警、消防官兵紧急出动,全力投入抗洪抢险。南京军区决定增援江西的2100名官兵已到达抗洪一线,分别布置在九江彭泽、永修、星子、九江县以及上饶鄱阳县等地,帮助当地政府和群众安全度汛。

  江西省军区、武警、消防、森林武警、特警等近5000人分布在景德镇昌江、浮梁,上饶鄱阳等地,转移被洪水围困的群众,帮助清理淤泥,并进行加固堤坝、挖泄洪渠等抢险工作。

  据了解,南京军区仍有15支医疗队和1支应急抢险分队随时待命,预计还有上千名战士将赴江西抗洪抢险,届时,整个鄱阳湖沿线布防兵力将上万人。

  由于鄱阳湖水位超警戒水位时间累积已达25天,受高水位长时间浸泡,各地圩堤已经发生渗漏、泡泉、崩塌、滑坡等各类险情,一旦再有大规模降雨,将对圩堤安全造成威胁。

  江西省委书记苏荣表示,未来十天是防汛最关键的时间,环湖地区一切工作都要以防汛为中心,丝毫不能松懈,要努力护堤防、保农田。要在全省调动一切可调动的力量、动用一切可动用的资源投入抗洪抢险,努力多保一座堤,努力减少人员伤亡。长江九江站水位在21米以下,必须做到不垮一堤、不死一人,包括确保抢险人员的安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