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四川渠县洪水突袭 消防官兵鏖战四小时营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8日10:48

消防官兵携带冲锋舟赶往危急第一现场救援。


两位消防战士将一位受伤群众转移。

  中新网渠县7月18日电 (李丹丹 夏尚均 记者刘忠俊)18日凌晨,四川省达州市渠县持续降暴雨,水位急速上涨,县城部分地方突遭水灾。接到救援命令的消防官兵紧急出动,共疏散群众137人、救出被困群众37人、其中60岁以上的老人5人、小孩8人、妇女17人、排险13处。

  7月18日凌晨2时56分,渠县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渠县县城人民市场居民区、渠县南大街,渠县林业局等地遭受洪灾,在居民楼内有相当一部分人员被困,请求消防支援。消防紧急启动突发性灾害事件处置预案,组织抗洪救灾突击小组,出动2辆消防车2辆指挥车,19名官兵风驰电掣直奔渠县人民市场、渠县南大街、林业局等受灾地。

  7月18日凌晨3时8分,抗洪救灾突击小组到达渠县人民市场居民区,只见现场一片汪洋,居民住宅楼内的水已经漫过了街道和一楼,水位正逐渐上涨,且暴雨越下越大,现场情况万分紧急!居民楼内已聚集满了焦急等待的群众,个个脸上挂满惶恐和焦急。救援官兵一边安抚他们的情绪一边仔细询问楼内其他被困人员情况。现场指挥领导将突击队分成3个战斗小组,一组负责搜救组,打前阵,进行探路和救人;第二组携带救生绳和救生衣,做好救援准备;第三组携带通讯装备,确保与外界的通讯畅通。

  时间就是生命,三个战斗小组在齐胸的洪水中缓缓推进,前面的搜救组险情不断。水中到处飘着被冲出的被褥、衣物、树木,混杂着从厕所冲出的异物散发出作呕的臭味。突击队员挨家挨户搜救被困人员,居民们有的怀抱小孩,有的搀扶老人,突击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但是皮划艇在人数量有限,为了所有人员的安全,救援官兵只能一次次的往返于洪流之中。暴雨仍在持续,被困群众被这座“生命之桥”源源不断的输送到了安全的地方。有的群众由于过度惊恐,全身在瑟瑟发抖。消防官兵一边鼓励稳定他们的情绪一边有序的进行救助,突击队员两人一组或背或搀扶,或肩扛手抬,救助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经过近4个多小时的浴血奋战,被洪水围困的群众安全转移,无一人伤亡。官兵们此时已在风雨洪水中浸泡4个多小时,直到险情全部排除,才撤离,有的官兵腰以下皮肤惨白肿胀,脸色紫青,身体发抖,身上多处划伤,脸部和全身出现肿块,但消防官兵无人退缩,无人喊累。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