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大连湾输油管道爆炸 > 大连新港爆炸消息

大连爆炸点附近办公楼玻璃全震碎 围挡也已变形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18日12:29

  英雄

  大连市政府秘书长徐国臣在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次扑救工作调集了全省14个市和4个企业消防队的338辆消防车参与灭火。

  经过2000多名消防官兵的连夜奋战,截至新闻发布会开始时,储油罐的所有阀门全部关闭,大火基本被扑灭,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现场目击

  爆炸点附近办公楼玻璃全震碎石油泄漏

  昨晚10时许,本报记者赶到现场时,距离爆炸点十几公里处停着十几辆警车和消防车,并且实施了交通管制,社会车辆不允许进入。

  本报记者从公路旁的山林徒步穿行半小时后,到达爆炸现场。

  在距离着火点大约50米的位置,一股一股的热浪迎面袭来,石油燃烧气味非常刺鼻。能见度大约只有100米,不一会儿记者身上、脸上就落满了黑色粉尘。

  离爆炸点最近的一个办公楼的玻璃全部被震碎,围挡也已变形。而输油管爆炸后发生了严重的泄漏,记者看到现场泄漏的石油厚度将近有十厘米。

  现场排满了消防车,火势已经基本得到控制,在附近施工的几十名工人都被集中安排在七八公里以外的地方原地休息。

  火情反复现场连发六七次爆炸

  今日零时10分,另一条管道的火情出现反复,现场连续发生六七次爆炸。

  凌晨1点左右,输油管道泄漏在地上的石油也被引燃,地面出现流淌火。

  当时记者距离着火地点大约20米的距离,明显感觉火在一点点地向自己扑过来,而且能见度非常低。

  现场仍有十几名消防战士在奋力扑救。

  紧急救援

  火势扩大蔓延至海面

  到今天凌晨4点,辽宁各地增援200多辆消防车,上千消防员在现场奋力救火。早上锦州消防队也加入救援队伍。3号油罐已经完全爆炸,火势最高能达到七八层楼高,浓烟重,现场能见度不过十米。

  上午7时,消防队除了对东西两线奋力扑救,已经展开海上救援。

  港区东侧化学成品区存隐患

  在大连港区的东侧,有一个化学成品区,距离火灾现场200米,现在最担心火势蔓延到化学成品区,引燃有毒液体。消防队已经堆起了一个沙土墙,防止火势向东蔓延引燃化学成品区。

  消防队员介绍,今天是东南风,助长了火力,加上救援面太窄,原油流量不等,火势忽大忽小,目前在寻找最佳时机封堵漏油处,发起灭火的总攻。

  截至上午10时许,大火基本被控制。现场石油燃烧气味依然很重,监控有毒气体是工作重点。本版文/记者寿鹏寰付丁摄/记者付丁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