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武警湖北总队出动300多官兵抗洪抢险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8日19:07
  人民网武汉7月18日电 (记者田豆豆 通讯员戴和平、 汪波、黄峰、王军)7月17日,鄂北地区连降大暴雨,多处出现险情,武警湖北总队迅速出动300多兵力参与抗洪抢险,并圆满完成任务。

  7月16日19时至17日上午6时许,随州广水市境内连续13个小时降暴雨,河流水位急剧上升,市内多处公路、街道积水较深,污泥遍地,居住于习家池水库下游群众被洪水围困。7月17日 凌晨3时45分,支队长陈勇迅速组织50名官兵紧急奔赴理学街居民区、检察院居民区和双桥村居民区受灾现场。官兵到达现场时,理学街居民区房屋已淹至过半,最深处积水高达3米 左右,室内大量贵重物品即将冲走,官兵们身系背包绳,一名牵着一名进入室内,及时将物资转移,采取背、抬、搀扶等方式,成功将群众解救;5时30分,检察院居民区通往安全地带的唯一出口处,水流湍急,阻挡了群众转移,官兵们身系背包带,手挽手结成一道人墙,给群众当扶手,使被困群众顺利逃生。抢险中,面对汹涌的洪水和随时可能倒塌的危房,参战官兵毫不畏惧,有的官兵长时间浸泡在水中,不少官兵膝盖发痛,有的手被磨破了,脚被刺伤了,背上扛东西肿了,但没有一人叫苦叫累,直到战斗结束。经过5个多小时的连续奋力拼搏,参战官兵共转移受困群众30多人,抢救物资折合人民币10万余元,搬运石沙、污泥、清扫污水污泥2000余平方米。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17日9时20 分,孝感市孝南区环水河万安堤灌溉闸被洪水冲坏,发生透水险情,堤外54000多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汉十”高速公路受到严重危胁。武警孝感市支队120多名官兵在支队政委董强的带领下,到达险情地域。只见洪水透过万安闸冲向堤外的村庄,汉十高速公路桥墩全部浸泡在洪水中,当地村民组织抢险的船只被洪水冲翻。面对不断上涨的洪水,受到的洪水压力闸口不断被撕开,内河水位不断上涨,河堤上到处是撤离家园焦急等待的群众,“汉十”高速公路的安全受到严重危胁。随后,支队长向佐明再次带领10名熟悉水性的战士组成党员突击队深入一线堵截闸口。武警官兵采取用钢管搭架子,焊铁笼子装粮食、沙袋去封堵管涌的方法,迅速组成架桥组、装运组、填堵组分头展开行动分组投入救援战斗。架桥组在政委董强的带领下,将3条采砂船连接成浮桥。装填组的官兵们脚打起了多个血泡、肩磨破了皮,手被封口的铁丝划开多个口子全然不顾,一心只想迅速将砂袋运到闸口处。封堵组的官兵们冒着闸门随时被冲开的危险顺着钢管将一个个200多斤的砂石麻袋推向透水处。截止18日早晨8时,透水险情终于被彻底排除,武警孝感市支队经过24小时的日夜奋战,出动兵力300多人次,装运100多立方砂石和180多吨粮食装成4500多个砂石袋。

  18日上午8时30分,神农架林区主要河流之一松柏镇青杨河发生溃堤险情。河堤出现塌方迹象,如不及时加固,距河堤仅3米 远的一居民小区随时都有坍塌的危险,小区30多户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已受到严重现实威胁。灾情就是命令,接到林区抗洪抢险指挥部的请求后,武警神农架林区中队指导员王军带领26名官兵冒着大雨赶往2公里以外的遇险河堤。武警官兵视人民的利益重于生命,头顶每小时50毫米降雨量的瓢泼大雨,脚踩20多厘米深的淤泥,奋战5个半小时,装填沙包1000蛇皮袋,加固河堤35米 ,有效阻止了洪水对居民楼的进一步侵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