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机器人大赛18日开幕 为国际那达慕大会打前站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8日21:29
  中广网鄂尔多斯7月18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50分报道,中国机器人大赛今天(18日)将在鄂尔多斯开幕。据了解,中国机器人大赛从1999年开始,已经举办过11届,先后在北京、上海等地举行,是国内机器人尖端技术交流的盛会。

  中国机器人大赛是中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基本覆盖了中国现有最顶级的机器人专家和众多知名机器人学者,是当今中国机器人尖端技术产业竞赛和人才汇集的活动之一,其中广泛涉及到电子信息、通讯网络、装备制造、人机交互、人工智能、航天航空等等众多前沿技术领域。

  2010年大赛在我国内蒙古鄂尔多斯康巴什新区举行,参赛队伍超过了以往任何一届,达到1021支队,171所大学参加,参赛人员接近3000人。而且本次大赛也是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大会的系列活动之一。

  “那达慕”是蒙语,翻译成汉语是游戏、娱乐、聚会的意思。作为蒙古族传统体育竞技和娱乐活动,至今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了。蒙古族那达慕,一直以竞技赛事为主,射箭、赛马、博克是其必不可少的项目。在我国周边国家和一些民族都有那达慕这个娱乐活动。我们在电视剧里也经常看到相关的场面和情节。既然是竞技赛事,机器人也不能落伍,今年的中国机器人大赛,就算作是给那达慕盛会打个前站吧。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大会将于2010年8月11号至18号在鄂尔多斯举行。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