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欧盟呼吁完全开放加沙地带口岸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8日22:09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18日在访问加沙地带时说,欧盟将继续呼吁完全开放通往加沙地带的口岸,直到当地状况切实好转。

  阿什顿当天在视察加沙地带一所联合国学校时说:“欧盟的立场是非常明确的,我们想为加沙人创造能自由出入的机会,我们想看到货物不仅仅是进入加沙地带,也能从这里向外出口。”但她同时表示,在当前形势下,船队从海上向加沙地带运送救援物资对改善当地人的状况没有太大帮助,最好的选择是开放所有陆路通道,“这也是我们正在努力做的”。

  阿什顿指出,虽然以色列放松了对加沙地带的封锁,但物资运入仍存在一些困难。

  阿什顿说,她将在未来3个月内再次访问加沙地带,以确定当地经济状况是否持续好转。她同时宣布向加沙地带的联合国学校提供200万欧元的援助。 阿什顿当天从加沙地带北部与以色列交界的埃雷兹检查站进入加沙地带并进行短暂访问。其间,她视察了欧盟援建的项目、联合国学校和在战争中被炸毁的工厂,慰问了当地残疾儿童,并接见了当地民间组织和商人代表。

  自2007年6月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武力夺取了对加沙地带的控制权后,以色列开始对加沙地带实施严密封锁。今年5月31日,以色列袭击了驶往加沙地带的国际人道主义救援船队,造成数十人伤亡。事件发生后,国际社会强烈谴责以色列并要求其解除对加沙地带封锁。在强大的国际压力下,以色列6月17日决定放宽对加沙地带的物资封锁,允许更多种类的民用物资运入加沙,允许运入建筑材料等“非军事用”物资,但这些材料必须在国际社会监督下,用于同时经以政府和巴民族权力机构批准的建筑项目。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