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货车蛮闯“禁区”轧死母子俩 吓傻周围市民(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19日03:24
闯下大祸的大货车。
闯下大祸的大货车。

交警正在调查事故现场。
交警正在调查事故现场。

本报 张叶 王曦 制图
本报 张叶 王曦 制图

  货车蛮闯“禁区”轧死母子俩

  事发南京江宁区上元路与金箔路交叉路口,此处货车禁行

  曹卢杰 陈姗姗

  本报 张叶 王曦 制图

  昨晚7点40分左右,南京江宁金箔路和上元路路口发生一起车祸,24岁的年轻母亲李某骑电动车带3岁的儿子经过此地,被一辆重型半挂货车带倒,母子俩惨遭车轮碾轧,当场死亡。多名目击市民证实,肇事司机未在第一时间察觉出事,等他听到市民惊呼停车时,车已驶出50余米。记者随后从江宁交警了解到,事发路段全天禁止货车通行,肇事货车司机闯禁又撞人,已被刑事拘留。

  周围市民

  吓傻了

  记者接到报料赶到现场时约8点20分,此时车祸现场仍未撤除,交警正在调查处理。车祸发生在金箔路快车道上,距离上元路路口不到10米,金箔路的快车道与慢车道之间有一道分隔栏,死者骑的电动车就在分隔栏旁边,已经摔得不成样子。临难母子躺在快车道上,身下鲜血横流,令人不忍注目。电动车前方50米处停着一辆满载水泥管的重型半挂货车,围观市民告诉记者,就是这辆车将电动车带倒并轧死两人的。

  提起车祸经过,围观市民纷纷叹息:“唉!真惨呐!大货车呼地一下开过去,骑车的女人和小孩转眼就没了!听说小孩才三四岁!”一名目睹了车祸全过程的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是晚上7点40分左右,一名年轻女子骑着电动车,后面带着一个小男孩,从上元路右拐驶上金箔路,刚拐过来还没骑多远,那辆半挂车就从后方疾驰而来,车身正好碰到电动车,电动车被带倒的同时,骑车女子和小男孩被卷进了车肚,半挂车没有丝毫减速的意思,就这么直直地开了过去……

  “我们都看傻了,几乎就在一瞬间,两个人就没了。车轮好像是从那女的头部轧过去的,太惨太惨了,我都不敢看……”这位先生边说边叹气。另一位目击者称,当时半挂车的车速比较快,事发路段是丁字路口,有斑马线,但没有红灯,这辆车经过时明显没有减速。

  多位目击者证实,司机似乎没在第一时间察觉出事,撞人后他继续往前开,直到旁观市民大喊“撞人啦快停车”,才把车靠边停下。这时,车已距离车祸现场50多米。司机下车后,立马遭到围观市民指责,脸都吓白了,颤抖着掏出手机,根本拨不了号码,还是一名女行人掏出手机报警。随后110民警赶到现场,遗憾的是,骑车女子和男童已经死亡,司机随后被带走调查,死者尸体则被殡仪馆的车辆运走。

  记者沿事发路段观察,发现路灯通明,视线良好,但路口没有红绿灯。“金箔路是全天候禁止货车通行的,这辆车胆子太大了,才晚上7点多就敢招摇过市!”家住附近的李先生说,他天天晚上在金箔路散步,对这条路禁行情况再清楚不过,然而,他天天看到有货车闯禁,而且开得飞快!

  记者问以前有无发生过货车撞人事故,李先生说,他听说过几起,但比较小,可哪能每次都那么幸运呢,这次不就发生惨剧了吗?李先生希望今后再也不要有大货车硬闯这条路,因为对行人和骑车人来说太不安全了。

  晚上8点40分左右,交警勘察完现场,开始撤除现场。至于电动车为何会驶上快车道,附近市民猜测有两种可能,一是她本来就是想驶上快车道的,二是电动车被半挂车带倒后,一直被拖行到快车道上。

  死者家属

  哭昏了

  事故发生后不久,死者亲属匆匆赶到了江宁交警东山中队。在了解情况后,家属们的情绪都很激动,大声嚎哭几近昏厥。

  小孩的叔爷爷孙先生含泪告诉记者,遇害的母亲姓李,今年24岁。小男孩姓金,今年才3岁,是他大哥的孙子。之所以不姓孙,是因为他大哥当年入赘金家,所以小孙子也就随金家的姓。小男孩是家中独孙,一家人都对他疼爱有加,视为掌中宝。昨天,小孩跟着母亲一起去外婆家玩,吃过晚饭才回家,可没想到半路遭遇如此不幸。起初接到交警打来的电话,一家人都不敢相信,直到在东山交警中队亲眼看到了母子俩的尸首,才被迫接受残酷的现实。全家人抱在一起,泪流成河。

  当家属们得知重型半挂货车是闯禁区肇事时,一家人都咬牙切齿,口口声声要肇事司机偿命。

  肇事司机

  刑拘了

  记者了解到,肇事的重型半挂货车属于南京一家运输公司,出事前正在运送一批大型水泥管到江宁一处工地。驾车司机姓刘,事故发生后,司机是在市民叫喊声中,才发现自己闯下大祸,不过他也搞不清楚事故是怎么发生的。

  江宁交警大队东山中队一名警官告诉记者,当晚他们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了现场。接警时间为晚上7点45分,他到现场时发现骑电动车的母子已经死亡,现场惨不忍睹。随后,分局领导带领交巡警大队、东山派出所、特巡警大队等部门警力迅速到场调查。现场初步可以确定的是,货车司机闯禁区肇事。金箔路是江宁城区的一条主干道,24小时禁止任何货车通行,而且多个重要路口都设有警示标志,发生事故,货车司机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初步调查,当晚7时40分许,死者李某电动车由上元路行驶至金箔路时,与这辆重型半挂货车发生碰撞,随后被卷入车肚遭碾轧致死。

  警方对肇事司机刘某进行了酒精测试和血液测试,已排除其酒后驾车。目前,相关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本报记者 曹卢杰 陈姗姗 文/摄

   (报料人:孙先生)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