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八盗贼佯装购物撬柜台 盗走8000余元被录像拍下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19日03:55

  事发新港中路某牛仔裤专卖店;8000余元被,作案过程被录下

  ■新快报记者 吴笋林

  佯装购物讨价还价,翻看服装彼此掩护,借口试衣撬柜行窃,得手之后几秒钟内全身而退。前日14时许,海珠区新港中路一家牛仔裤专卖店内,八名蟊贼竟于店员眼皮底下成功盗走8000余元营业款。不过,这一过程被监控录像全程拍下,目前海珠区警方已介入调查。

  佯装购物众贼进店

  事发的牛仔裤专卖店,位于新港中路鹭江地铁站D出口附近。店内面积不超过30平方米,共装有四个摄像头。

  前日13时50分许,天下着小雨。据店老板马先生介绍,事发时店内只有四个女性店员。据马先生提供的视频显示,13时52分许,店内顾客尚稀少。此时,店门口有四男二女共六人鱼贯而过。突然,此六人几乎是同时转身,径直朝店走过来。从画面上看,六人年龄均在二三十岁。他们当中,除了“条形男”和“橙衣女”在店门口徘徊了几秒后离开外,另四人均进入店内不同位置,开始挑看牛仔裤。约一分钟后,“橙衣女”也走进了专卖店。

  13时53分许,店内的“马裤男”突然离开。约一分钟后,“马裤男”带着之前未进店的“条形男”返回。至此,四男二女齐聚店中。

  同伙增援牵制店员

  画面显示,六人分散于店中,分别向店员询问牛仔裤的情况,但目光却不时落到收银台处。

  13时55分许,“条形男”、“秃头男”、“菱形男”站在左侧服装通道,拿着牛仔裤不断翻看询问;“橙衣女”、“马裤男”则位于右侧服装通道,跟店员讨价还价;“肩包女”始终站在店门口的衣服堆中挑拣。六人的举动,使得原本冷清的专卖店一下子热闹起来。此时,由于另有顾客进店,位于收银台边的女店员不得不抽身出来招呼。

  “他们就是靠人多,来牵制住店员,分散店员的注意力。”店主马先生看完视频后说。

  就在四名女店员忙得焦头烂额之时,又有两名男子进入店中。马先生看过视频后发现,这两名男子也是小偷的同伙。“他们前后站成一排,故意举起手里的裤子,阻挡店员观看收银台的视线。”马先生称。此时,有一名女店员准备返回收银台查看,其中一名白衣男子立即借口要看裤子,将女店员召回。

  前日13时56分许,“条形男”拿着一条裤子走向收银台旁的试衣间。

  假装试衣男子撬柜

  13时57分,“条形男”假装站在试衣间门口等待,左手则悄悄伸向了收银台一侧的金属柜。用力一拉,柜子是锁死的。“条形男”随后带着“橙衣女”向店外走去。一分钟后,“条形男”返回,他径直走向了收银台处。随后,“橙衣女”也返回店中。

  13时59分,“条形男”迅速蹲下身,从裤兜里掏出一把螺丝刀,去撬收银台的钥匙孔。此时,一直在右侧服装通道跟店员周旋的“马裤男”,举着一条牛仔裤站到了收银台前,“贴身保护”正在行窃的同伙。

  5秒……10秒……22秒,柜子被撬开了。“条形男”取出一叠厚厚的现金藏进腰间。他站直了身子,准备离开。此时,一名女顾客向试衣间走来。“马裤男”赶紧双手举起牛仔裤,一路移动着遮挡女顾客的视线。

  一名正在门口招呼客人的女店员,似乎发现了收银台附近的异样。

  偷窃得手众贼散离

  女店员正要朝收银台走过去,“秃头男”立刻挑出一条牛仔裤,向女店员询问。画面显示,女店员此时转过身又来招呼他。

  13时59分59秒,“条形男”偷窃得手,若无其事地从右侧服装通道迅速向店外走去。画面显示,此后约10秒钟之内,“秃头男”、“菱形男”等尚在店内的七名同伙,不约而同停止了与店员的交谈,将手中的服装扔在架子上,镇定而迅速地抽身离开。

  突然之间只剩下两三名顾客,几名女店员觉察到了不对劲。店长许女士走向收银台查看,发现柜子居然没锁。

  许女士叫来了收银员小黄。“我离开去招呼客人的时候,柜子是锁好的。”小黄这才发现,存放大额钞票的金属柜内,8000多元营业款已经不翼而飞。

  目前,窃贼尚未被抓获,警方已调取了监控录像和现场指纹做取证调查。

  【众贼形象】

  一:“菱形男”——1.75米左右,衣服胸前有菱形白色标志。二:“马裤男”——1.7米左右,穿着马裤、波鞋。

  三:“秃头男”——1.65米左右,白色T恤,头发稀少。

  四:“肩包女”——1.65米左右,微胖,肩上背包,披发。

  五:“橙衣女”——1.6米左右,橙色上衣,穿超短裤,扎马尾辫。六:“条形男”——1.7米左右,黑衣长裤,胸前有条形白色标志。另外两名男子,均为白衣、黑裤、白色球鞋。无明显特征。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