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重庆潼南县洪涝灾害已造成9.6万人受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9日06:28
  记者从重庆市潼南县政府了解到,17日以来,潼南县和琼江上游普降大到暴雨,最大降雨量超过160毫米,致使琼江水位猛涨,超过保证水位1.06米,造成全县22个镇乡(街)均遭受不同程度灾害损失。截至18日10时,过境洪灾和强降雨共造成全县9.6万人受灾,紧急转移1.6万人。

  据了解,过境洪水和暴雨使潼南县琼江沿岸的柏梓、崇龛、太安、塘坝等乡镇受洪涝灾害较重,其中柏梓镇龙口、金盆、羊堡、浩洋等村400多名群众被洪水围困。潼南县已倒损房屋1723户,3960间,其中倒塌216户626间,部分水利、道路、供电线路、通讯等基础设施受损严重。

  灾情发生后,重庆市市长黄奇帆率市政府有关部门赶赴潼南视察灾情,指导做好抢险救灾工作。黄奇帆要求重庆市公安、武警重庆市总队、重庆警备区和潼南县人武部抓紧研究抢险救援方案,要抓住有利时机,迅速把浩洋、羊堡、龙口、金盆被洪水围困的群众转移出来;加强预警检测,及时通报雨情、水情、气象变化情况;潼南县要安排好被困群众的生活,并指定专人适时与4村被洪水围困的群众联系,做好思想稳定工作。 目前武警重庆市总队已紧急出动208人、12艘冲锋舟、2艘橡皮艇,市公安消防部队出动120人、6艘冲锋舟,迅速抵达潼南柏梓镇投入抢险救援,安置疏散受灾群众。潼南县委、县政府已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抢险指挥部,并赶赴柏梓、崇龛、太安、塘坝等受灾严重的乡镇,组织县民兵应急救援分队360人,公安干警200人,投入灾区展开抢险救灾,帮助疏散和转移受灾群众。

  17日晚,太安镇和崇龛镇被洪水围困的群众全部安全转移,政府已做好安置工作。目前,受灾较严重的柏梓镇浩洋、龙口、金盆等村受困的400多名群众通过部队冲锋舟转移出264人。已转移出的受灾群众分别在羊堡村、浩洋村等村级公共服务中心等处进行集中安置。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