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媒:阿富汗拟2014年安保“自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9日06:56
  英国媒体18日的报道称,北约驻阿富汗联军撤退的时间表已经大体出炉。根据《独立报》获得的一份秘密文件,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希望阿安全部队能在2014年底完全接过保家卫国的重担,驻阿英军预计在2015年之前撤离。

  7月20日在喀布尔将举行阿富汗问题国际大会,英国《独立报星期日版》的记者提前看到了这份会前经由联合国系统发给与会国的文件。这份文件称,国际社会对卡尔扎伊想让阿安全部队在2014年底“领导并负责该国安全任务”的目标表示了支持,阿富汗政府将“根据具体情况”分阶段将安保重任从联军逐步转移到阿安全部队身上。卡尔扎伊计划在本次国际大会上宣布这项决定,称这是进入由“阿富汗人自己领导、和平和司法公正的时代的转折点”。

  据悉,阿富汗政府和国际社会计划开始评估每个省的安全局势,在2010年底就将启动有关任务转移的工作。英国外长黑格几周前曾暗示驻阿英军可能在2014年撤走,而这份文件的曝光则首次证实英军的撤出时间。目前英军在阿富汗驻扎大约9000人,是在当地数量仅次于美军的外国部队。英国军方一名高级官员证实这份文件是英军撤出阿富汗的重要时间表,“国际社会已经做好了准备,那就是在2014年撤出。”

  根据《独立报》获得的这份文件,国际社会“将继续提供必要的帮助来维护阿富汗的安全,在培训、设备和金融支持每个层面都将支持阿富汗安全部队承担保卫国家的责任。”阿富汗政府也将在促进透明选举、让放下武器的武装分子融入阿富汗社会、改善偏远地区的交通条件和治理腐败等问题上积极采取行动。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英国外长黑格以及来自70多个国家的高官都将出席这次会议。希拉里当地时间18日下午已经先抵达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她将会见巴领导人并敦促该国与阿富汗进行更密切的合作以剿灭“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极端分子,还将宣布美国政府将提供给巴基斯坦的援助。

  巴基斯坦中部萨戈达市一座清真寺18日晚遭自杀式炸弹袭击,截至目前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26人受伤。

  据中国日报、新华社

  阿富汗局势

  驻阿北约部队:奥马尔命令塔利班加强袭击

  驻阿富汗北约部队18日说,有情报显示,阿富汗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6月初下达指令,要求其手下武装分子加强针对北约部队和亲政府的阿富汗平民的袭击。

  北约领导的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发言人布勒茨当天在喀布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6月截获的一份信件,奥马尔对手下的塔利班头目下达以下指令:拒不撤退或投降,誓死与北约部队作战;抓获或杀死支持阿富汗政府和外国部队的阿富汗人,包括向外国部队提供帮助或报信的阿富汗妇女;招募有机会进入北约或美军基地的阿富汗人。

  布勒茨说,自6月1日以来,已有188名阿富汗平民死于反政府武装制造的袭击事件,其中很大一部分死于路边炸弹和自杀式爆炸袭击。此外,在过去两周内,3名阿富汗官员分别在卢格尔、坎大哈和加兹尼三省被塔利班暗杀。

  阿富汗全国范围内近期袭击事件频发。18日,喀布尔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包括1名自杀式袭击者在内的3人死亡,20人受伤。而驻阿北约部队在6月和7月的死亡人数分别达到102人和50多人。

  阿富汗塔利班劫狱

  阿富汗西部一座监狱18日凌晨发生爆炸,至少11名在押者越狱,1名狱警和1名在押者死亡。

  法拉省副省长与努斯拉苏利说,参与越狱者把爆炸物偷运进这座监狱,当天2时许引爆它,破坏一道狱门。

  23名在押者趁机逃出监狱楼,与狱警打起来。1名在押者死亡,3名在押者受伤。警方抓住8人,11人在逃。阿富汗负责监狱事务的官员阿卜杜勒穆赫塔尔说,一名狱警重伤,不治身亡。

  塔利班发言人卡里优素福阿马迪说,为救出狱中伙伴,塔利班策划这次越狱,杀死了15名狱警。

  拉苏利说,这座监狱按设计最多扣押86人,实际扣押347人。因为缺乏经费,反政府武装嫌疑人和普通罪犯混住。据新华社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