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首相查党内议员“考勤”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9日09:07
  新华网7月18日电 英国首相、保守党领袖戴维·卡梅伦要求更多党内议员出席议会下院辩论,以缓解下院辩论“门可罗雀”的尴尬。

  按照卡梅伦的要求,议会下院任何时候辩论,都应有20名至30名左右保守党议员参加。英国议会下院现阶段共有650名议员,但经常参加辩论的议员屈指可数。

  英国《每日电讯报》17日援引下院议长约翰·伯科的话报道,大多数议员只在每周三下院“首相问答”活动时出现一次,还“吵吵嚷嚷”,场面像在“动物园”。

  一些议员辩解,不参加辩论是因为公务繁忙。他们得应付各自选区社会工作、答复数千封电子邮件,还要应邀出席一些会议。与其在下院干坐数小时等着点名提问,不如回自己办公室工作。

  伯科16日说:“议会出勤比以前好点,但仍有上升空间。”他打算调整辩论次序、增加时政话题、摒弃耗时议题,争取促使100名左右议员经常参加下院辩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