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奥马尔命令塔利班加强攻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9日09:13
  驻阿富汗北约部队18日说,有情报显示,阿富汗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6月初曾下达指令,要求其手下武装分子加强针对北约部队和亲政府的阿富汗平民的袭击。

  北约领导的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发言人布勒茨当天在喀布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6月截获的一份信件,奥马尔对手下的塔利班头目下达以下指令:拒不撤退或投降,誓死与北约部队作战;抓获或杀死支持阿富汗政府和外国部队的阿富汗人,包括向外国部队提供帮助或报信的阿富汗妇女;招募有机会进入北约或美军基地的阿富汗人。

  布勒茨说,自6月1日以来,已有188名阿富汗平民死于反政府武装制造的袭击事件,其中很大一部分死于路边炸弹和自杀式爆炸袭击。此外,在过去两周内,3名阿富汗官员分别在卢格尔、坎大哈和加兹尼三省被塔利班暗杀。

  阿富汗全国范围内近期袭击事件频发。18日,喀布尔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包括1名自杀式袭击者在内3人死亡,20人受伤。而驻阿北约部队在6月和7月的死亡人数分别达到102人和50多人。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