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汉语师资研修班(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9日15:58

  教育参赞邵巍(右)、州立大学副校长Gil Latz(左),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第三届中小学汉语师资研修班学员与嘉宾在结业仪式上合影留念。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美国《侨报》消息,经过两周的强化学习,参加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星谈计划”2010暑期中小学汉语师资研修班的75位学员,出色地完成了培训课程并于日前结业。

  俄勒冈州议员Jules Bailey表示,州大孔子学院中文教师培训项目,为俄州中文教学的开展提供了优秀的教师队伍,也给研修班的各位老师提供了展示才能的机会。他说:“我小的时候没有机会学习中文,而是到了大学以后才开始学习。现在是最好的时候,因为你们不仅可以做中小学生的老师,也都是我的老师。”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教育参赞邵巍表示,普及、推广汉语教学是一项神圣、崇高而有意义的工作,希望通过各位教师的努力,克服教学工作中的难题,与各族裔学生“为师为友、和睦相处、促进沟通”,结合外国人学习汉语的习惯和特点,通过多样化、个性化的教学方式,传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波特兰州立大学副校长Gil Latz博士代表州立大学向研修班的教师们表示祝贺。他指出,孔子学院成立3年以来硕果累累,3期培训班有许多教师前来接受培训。本期师资研修班结束,也是新的工作局面的开始。作为州立大学的校友,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工作中,为推进中美两国之间友好关系做出努力。

  该培训班是由美国外语中心“星谈计划”(Startalk)资助的“中文教师职业发展”培训项目。该项目主张以标准教学为基础,以学生为中心,强调教学中应充分考虑学生的年龄、语言水平与文化背景等各种因素的差异,强调将语言运用于新的语言环境,以保证学生将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能够运用到实际当中。

  主办机构邀请全美知名中文教学专家,为本届研修班开设了一系列丰富的、理论结合实践的研修课程。本届师资研修班学员是历届参加培训人数最多的一届,除波特兰及周边邻近地区外,还有来自华盛顿、犹他、新罕布什尔、内布拉斯加、宾夕法尼亚等多个州的中文教师。(俄广才)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