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机场购物就餐价格大幅下调 68元面现卖19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9日17:00
昨日,重庆机场内的商店已打出平价消费的告示。 通讯员 车琳 摄

机场部分商品价格调整对照表

  一碗意大利面要68元、上1小时网要50元……在机场这些贵得离谱的商品将彻底改变。昨日,记者从重庆机场了解到,从7月18日开始,重庆机场饮食零售商品全面降价,一瓶绿茶2.5元、一瓶可乐2.7元,一份经济套餐也只要20元。据悉,机场物品及相关服务降价幅度达30%。如再遇到“天价”商品,可拨打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投诉监督电话023-67821594。

  机场吃碗面收68元

  以往,机场的饮食零售商品贵得离谱,一碗意大利面68元,鱼香肉丝煲仔饭69元,加个“套餐”二字就得168元,可乐每听最低卖8元,碗装方便面8元、15元不等。记者曾在重庆机场一家餐厅的菜谱上看到,一壶竹叶青要300元。“我遇到更离谱的事,在重庆机场上一个小时的网花了50元钱。”南岸区海棠小区的业主钟志富说。

  如今可乐只要2.5元

  重庆机场隶属于北京首都机场,其重庆分公司郭川副总经理说,重庆机场这次降价的范围涉及到候机楼内隔离区内外共15家食品店和8家餐饮店。食品零售店又分为两块,大众便利食品例如方便面、口香糖、矿泉水等与市内超市基本保持一致水平。如可乐从5元降为2.7元,300元“天价”咖啡取消,网吧也已经改成其他店面。

  机场餐饮店跟着降价

  与零售一起降的还有餐饮业,机场内的哈根达斯、德克士目前已与市区店价格持平,而非品牌店产品价格也已降价,例如林顿餐厅的鱼香煲仔饭由原69元降为38元,牛腩煲仔饭由79元降为48元,68元的特色经济套餐意大利面下调为19元。自动售货机内商品和蔚蓝书店的书籍不在此次调价范围内。

  更换标签卖平价商品

  昨日9点10分,乘坐CA1420航班的旅客吴向东登机前在林顿餐厅叫了一份意大利面,原本预计要花费60元以上,但服务员只收了他19元。随后,记者在机场看到,各家商店已更换了标签,店门面已打出了“本店商品已平价销售”的招牌,林顿餐厅的菜谱已更换了新的,以前58元的摩卡冰淋降为35元,69元的鱼香肉丝煲仔饭降为38元等。

  遭宰客可拨热线投诉

  “这次我们对重庆机场内商店的租金进行了下调。”北京首都机场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下调租金后,机场内的零售商品全面降价,做到真正的“亲民”。如旅客再遇到“天价”商品,可拨打电话023-67821594投诉。此前,首都机场和厦门机场的食品已进行了降价,重庆机场则成为西部第一家降价的机场。(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黎莹婷)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