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新一轮物价上涨 > 10物价上涨消息

发改委价检司进一步回应绿豆行业串通涨价行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9日18:58
  中广网北京7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7分报道,2010年7月1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联合宣布,吉林玉米中心批发市场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因2009年10月召集国内16个省区市上百家绿豆经销企业开会,串通涨价、哄抬绿豆价格,被物价部门处以50万元-100万元不等的处罚。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司副司长张光远今天(19日)接受中央台记者冯雅专访时表示,现在发改委正按照法律的规定履行处罚程序,如果企业不执行,将按照有关规定,加处罚款,或者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记者:对于企业的处罚到什么程度了?如果企业拒不执行,发改委会不会有什么措施?

  张光远:我们正按照法规定律履行处罚程序,已将处罚决定书送达相关企业。如果企业拒不执行,价格主管部门可以依照《价格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第50条,采取两项措施:第一,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第二,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记者:对于这些绿豆企业的行为,可能有很多企业不了解。对于其他行业及行业协会,发改委会提出什么建议?

  张光远:行业协会应该遵守相应法律法规,加强价格自律,接受价格主管部门的指导,不得组织本行业的经营者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做到知法依法,严格依照法律办事。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