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长江今夏最大洪峰将经重庆主城 三峡工程迎挑战(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9日19:50

  7月19日,重庆合川滨江路被淹。受上游连降暴雨的影响,从7月17日开始,合川区境内涪江、渠江、嘉陵江水位急速上涨。截至7月19日下午16点,合川境内渠江罗渡水位达224.98米,超警戒水位8.89米,超保证水位5.89米。 中新社发 李江全 摄

  7月19日,今年最大洪峰将通过重庆主城,长江、嘉陵江两江水位猛涨,江水已涨至没过横跨嘉陵江的重庆黄花园大桥桥墩大半。 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中新社北京7月19日电 (记者 阮煜琳)近日,重庆和四川东部持续强降雨天气,造成渠江、涪江等上游支流涨水,并汇入长江、嘉陵江,导致近日重庆两江水位陡涨。预计19日20时左右,长江今夏以来的最大洪峰将经过重庆主城。

  19日8时,重庆嘉陵江北碚水位为197.23米,较18日8时上涨8.55米;长江寸滩水位183.56米,上涨了8.52米。19日13时左右,嘉陵江的洪峰已经通过重庆,洪峰过境时重庆北碚站水位达到了197.76米。

  据重庆市水文部门预报,19日20时左右,长江今夏以来的最大洪峰将经过重庆主城,预计寸滩水位将达到185.15米,超警戒水位线4.65米,或创12年来最高水位。

  7日以来,湖北省强降雨持续,各地不同程度受灾,受持续降雨影响,长江上游大洪水正式形成,目前湖北省内三峡、丹江口两大水库开始拦蓄洪水。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湖北部分地区仍有较强降雨出现,防洪防汛形势严峻。

  来自长江水文局的最新预报也显示,长江上游正在形成一场大洪水,洪峰流量将逼近每秒7万立方米,将超过1998年大洪水时的上游每秒5万立方米的洪峰流量,三峡水库将迎来建成以来最大的一次洪水挑战。

  中央气象台19日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19日20时到20日20时,山东、河北、天津、北京、辽宁、吉林、黑龙、内蒙古以及河南、安徽、江苏、湖北、湖南、重庆、贵州、云南等地部分地区仍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山东北部、河北东北部、辽宁西部、吉林西南部等地局部有大暴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