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四川达州263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 已造成7人死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9日22:23
  中广网北京7月19日消息(记者贾立梁)持续了三天的强降雨,使四川达州7个县市区的263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洪水导致7人因灾死亡,35万群众因灾转移。

  从16号开始的强降雨给四川达州地区带来了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据我们最新了解到的情况,暴雨已经造成7人死亡,23人失踪。其中,达州万源市和渠县几乎整个县城被淹,渠县积水最深处达4米之深。达州市区主干河道的洪水最大流量一度超过12000立方米/秒。不过从今天凌晨两点开始,达州市区的洪水逐渐退去,城市泥沙清污工作同时展开。截止到今天上午9点,达州主城区的被淹主干道路泥沙清理已经基本完成,沿街商铺陆续开张营业。目前通往洪水上游的万源市公路、铁路依然不能通行。今天下午两点我们抵达了洪水的下游——渠县,当地的临河楼房基本上底下的三层楼都被洪水淹没,不过这里今天的天气非常好,蓝天白云、烈日当空,这也使城中的积水慢慢退去,因灾转移疏散群众的住宿安置、饮水供应、医疗保障都已经全面展开。

  达州市区的老百姓在洪水退去后立刻展开了清除污泥和杀菌消毒工作,确保大水之后不会有传染性疾病传播。而受灾最严重的渠县和万源市,由于洪水仍然围困了整个县城,很多老百姓都被转移到了学校、公用设施房屋安顿下来,沿路我们也看到有很多提着行李准备到周边的县城投亲靠友的灾民。由于各地自来水厂被洪水淹没,导致达州城区、渠县和万源市等地的饮用水供应仍有困难,这给当地居民的洗衣做饭和个人卫生带来了比较大的不便,我们今天就看到一个2岁左右的小孩子就因为缺水洗澡,捂出了很多痱子。可以说,能够痛快的洗个热水澡成了人们目前最大的奢望。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