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百岁夫妻牵手77年 为该国婚龄最长夫妇(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7月20日02:05

  塔兰特夫妇在1933年的婚礼上

  最长婚龄的夫妇

  据英国《每日邮报》、《每日快报》等19日报道,现年107岁的英国老翁拉尔夫·塔兰特和101岁妻子菲丽丝·塔兰特自从1933年结婚以来,迄今已经携手走过77个春秋。夫妇俩的年龄加起来208岁,他们也因此成了英国目前婚龄最长的夫妇。

  经历11年漫长恋爱

  拉尔夫7岁时随父母从诺丁汉搬到设菲尔德,13岁辍学后开始在设菲尔德钢铁厂做勤杂工。1922年,拉尔夫与菲丽丝相遇,坠入爱河。在经历了11年的漫长恋爱后,1933年7月8日两人喜结连理。

  他们婚后生有两个女儿,如今他们拥有7个外孙、10个曾外孙和1个玄外孙。拉尔夫二战时曾在英国皇家空军服役,1968年退休前,一直在一家保险公司工作;而菲丽丝退休前则一直在当地一家钢铁厂当打字员。

  百岁老妻洗衣煮饭

  本月早些时候,塔兰特夫妇在家人的陪伴下庆祝了他们结婚77周年纪念日,拉尔夫也刚刚在最近度过了他的107岁生日。自从塔兰特夫妇年满100岁后,他们每年生日都会收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寄来的生日贺卡,如今英国女王寄给他俩的生日贺卡已有10张了。

  塔兰特夫妇精神矍铄,非常好动。菲丽丝仍然自己动手烹饪、洗衣服,而拉尔夫则负责到超市买米买菜,购买其他日常用品。塔兰特夫妇退休后,经常到世界各地去度假,单是美国他们就旅游了8趟。

  每晚喝点威士忌酒

  塔兰特夫妇仍然恩爱如初,相看两不厌。他们将健康长寿和保持幸福婚姻的秘诀归结为“和睦相处、合理饮食、经常锻炼、避免抽烟、每晚喝点威士忌酒”。

  拉尔夫称,他们长寿的秘诀还包括“享受生活”,此外他的很多家人都长寿,他的祖母就活了103岁,所以他将自己长寿的部分原因归功于基因。

  偶尔吵嘴会使婚姻更健康

  塔兰特夫妇也承认,偶尔吵吵嘴也是他们幸福婚姻的调味剂,它会使婚姻变得更健康。

  此前英国婚龄最长的是米尔福德夫妇,两人同岁,结婚81年。去年,101岁高龄的弗兰克·米尔福德去世,塔兰特夫妇才继承了这一“头衔”。爱尔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