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期钢长阳增仓创8周来最大涨幅 是否筑底有争议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7月20日02:41

  ⊙记者 叶苗 实习生 张芳 ○编辑 杨晓坤

  受周一早上的多重利好刺激,螺纹钢一改持续低迷,强势反弹近2%,创出了8周以来的最大日涨幅。在有色金属普遍走弱的情况下,作为黑色金属的螺纹钢表现十分抢眼。自4月16日以来,螺纹钢已持续调整3个多月,价格屡创新低,本轮反弹令持续低迷的钢材市场终于感觉到了一丝暖意。业内人士表示,这或许是钢材筑底反弹的信号。

  期钢长阳增仓大涨

  从盘面上看,螺纹钢低开高走,盘中呈现强势上攻势头。新主力1101合约早盘以4050元/吨低开,盘中放量走高,终收于4135元,上涨78元或1.92%,全日成交达2277276手,持仓量增至830550手,比前一交易日增加150930手,全天交易十分活跃,场外资金入市信号十分明显,后市有望走出明朗格局。

  上海期货交易所持仓排名最新数据显示,RB1101合约的主力多头和空头均有增仓。其中,浙江永安增加多单21261手,减持空单15596手;中钢期货则增加空单19482手,减持多单7856手;国泰君安减持多单7301手,增加空单473手。可见,根据持仓排名前20名的期货公司总持仓量来看,主力对于未来螺纹钢走势仍存在分歧,空方主力仍然占据优势,但看多的合约有所增加。

  据了解,面对目前原料成本上涨及钢材价格下跌的双重挤压,部分中小钢厂选择了减产或停产,大型钢厂也纷纷开始检修,不仅唐钢、武钢、攀钢等国有钢厂,日钢、沙钢等效率较高的民营钢企也相继开始检修设备。钢厂的减产行为,对目前的钢价形成一定的支撑,这一预期也将有助于推螺纹钢期货价格反弹。

  金汇期货介绍,昨日现货市场价格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好转,上海地区价格上涨10元,北京、天津等地出现了30元幅度不等的上调,且部分贸易商在面对持续下滑的价格时采取封库待涨的操作,市场成交略有好转。

  是否筑底仍有争议

  上海中期分析师黄慧雯表示,目前,螺纹钢筑底特征十分明显。一方面,前期螺纹钢巨量库存消化慢,而至上周钢材消化量明显加快,价格进一步上涨存在一定的空间。另一方面,股市上涨等多重利好均为螺纹钢反弹提供了助推力。“如果能站稳20日均线,螺纹钢可能会延续反弹走势,投资者可采用‘逢低做多’的策略。”

  但也有一些分析师表示,目前钢材基本面较差,库存依然处于高位,加之房地产调控的政策还将持续,作为主要建筑钢材的螺纹钢面临下游需求不振的局面,这些利空因素也将制约螺纹钢的后市反弹。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