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石油蒋洁敏:确保用最快速度完成海上清污工作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7月20日01:56
  ⊙记者 陈其珏 ○编辑 李小兵

  大连新港“7·16”火灾事故的发生令中国最大的石油公司重新审视安全环保问题。中石油集团昨天披露,集团总经理蒋洁敏7月17日在新疆独山子召开的2010年领导干部会议全体会议上强调,要把安全环保当作天字号工程来抓,确保用最快的速度完成海上清污工作。会后,蒋洁敏即赶赴大连指挥事故善后工作。

  在此次会议上,蒋洁敏进一步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具体细节:7月16日18时10分左右,大连新港至集团公司大连保税储备油库一条900毫米原油输油管线在外籍油轮卸油作业时发生闪爆着火,并烤爆附近一条700毫米原油管线,管线内原油泄漏引发火灾,火势快速扩大蔓延,部分原油和消防水流入海域。储备库位于大连大孤岛的石油化工矿石港区内,有原油、成品油库、化工产品库,多为高危、易燃、易爆品。火灾对周边构成极大威胁,形势极为严峻。

  经过各方面的紧急抢险,所有罐底阀门都已关闭,油源彻底切断;火势得到完全控制,现场抢险进入收尾阶段;没有新的油污进入海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当前工作重点则已转向现场清理、海面油污清理、事故原因调查和生产运行的正常组织,当务之急则是海面油污的处置。

  蒋洁敏表示,要全力以赴做好海洋污染清理和环境保护,特别是要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海洋油污清理,还原一个清洁的海面。同时,配合做好事故调查工作,实事求是,不回避,不遮掩,不袒护。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恢复正常生产。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