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大众总经理甘肃试驾活动中车祸身亡(组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20日02:11


  刘坚

  曾家麟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昨日声明称,上海大众总经理刘坚、公关总监曾家麟以及随行共四人,于7月17日在甘肃酒泉举行的经销商会议和试乘试驾活动中,发生交通事故不幸遇难。据悉,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试驾活动中遇车祸

  7月15日,刘坚在南京参加了上海大众江苏(仪征)项目签约仪式,这是上海大众继上海、南京之后的第三个整车生产基地和第五工厂。该项目也将是刘坚任内最大的企业扩产工程。

  签约仪式后,刘坚及上海大众高层团队赶往甘肃,7月17日在甘肃酒泉的经销商访谈和试乘试驾活动中,发生一起意外交通事故,刘坚等四人不幸遇难。上海大众公关部人士表示:“事情发生非常突然,真的没想到”。

  有传言称,刘坚一行四人当时驾驶的汽车,高速撞上一台装运土方的卡车造成事故。该传言未获得证实。

  目前企业运转正常

  事发后,上海大众立即成立紧急事故处理小组,配合当地有关方面进行调查,全力处理遇难员工善后事宜。上海大众同时表示,目前企业各项工作运转正常,服务用户、服务社会的承诺不会受到影响。上海大众三厂的一位工段长昨日表示,工人已经得知此消息,但工厂生产未受到任何影响,仍维持三班24小时生产。

  不过,总经理的意外遇难,对正欲南下的上海大众是个考验。汽车行业评论员张志勇昨日对媒体表示,“此次意外对上海大众影响不会太大,毕竟是一家大公司,运行机制非常成熟,而总经理的职责应当是常务副总经理暂时接任,但最终谁来领导上海大众,还需大众、上汽方面协调。”

  据悉,目前上海大众有三名副总经理,唯一的一名中国籍副总就是上海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张海亮。

  去年在经济刺激计划及汽车下乡的影响下,上海汽车旗下两家合资公司上海大众及上海通用双双进入乘用车销售的前两名,而上海大众最终达到73万的销量,同比增长45.6%。

  本报记者 崔卓佳

  关于上海大众刘坚等交通意外的声明

  7月17日,上海大众在甘肃酒泉举行的经销商访谈和试乘试驾活动中,发生一起意外交通事故。事故中,上海大众总经理刘坚等四人不幸遇难。

  事故发生后,公司立即成立紧急事故处理小组,配合当地有关方面进行调查,全力处理遇难员工善后事宜。

  对相关人员的不幸遇难,公司深感悲痛。目前企业各项工作运转正常,上海大众服务用户,服务社会的承诺不会改变。

  人物

  刘坚

  1964年9月出生,是上海大众和上汽集团年轻领导层的代表。他曾任上海实业交通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于2007年10月接任陈志鑫担任上海大众总经理。

  在任期间,上海大众推出了包括大众第一款中国本土研发车型朗逸、帕萨特新领驭、途观等重要车型,这期间也是上海大众由海外引进车型到针对中国市场本土开发的重要转型期。凭借不断推出的新产品和对市场的准确判断,企业生产和销售业绩取得大幅增长,2009年连续夺得多个单月销售冠军之后,最终达到73万的销量,同比增长45.6%,并夺回年度销量冠军。

  曾家麟

  生前是上海大众的宿将,他多年承担着公司媒体驾驭、推广活动等重任,业内评价他不仅是一位公关高手,更是一位脱口秀专家。作为上海大众元老级人物,在公共关系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