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A股内冷外热格局酝酿转折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0日07:33
  近一段时间以来,A股市场呈现明显的内冷外热格局。一方面,国内主流机构继续看空,上证指数多次反弹均无功而返;另一方面则是中国概念股持续获得外资追捧,以罗杰斯、“欧洲股神”安东尼·波顿为代表的“外来和尚”纷纷唱多A股。如此反差,令人深思。

  昨日,A股市场低开高走,强劲反弹,而在香港上市的安硕A50中国基金仅小幅上涨0.84%。尽管如此,该基金12.10港元的收盘价,仍较其10.95港元的单位净值溢价近10.50%,创出近19个月的新高。如此高的溢价率即便是在人民币持续升值的2006年大牛市中,也十分少见。

  安硕A50中国基金溢价率大幅攀升的背后,是海外资金的持续买入。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安硕A50中国基金总规模为45.18亿份,较今年1月初的32亿份增长超过40%。其中,从5月上旬到6月中旬,当上证指数正围绕2500点上下震荡时,该基金规模从36亿份增加至42亿份之上。

  5月以来,国内投资者开始普遍担忧中国经济二次探底,上证指数一度逼近2300点关口。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海外机构对于A股的热情却不断升温。摩根斯坦利、苏格兰皇家银行、日本野村证券等多家机构均发表研究报告,认为中国A股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持续下跌已经接近尾声,市场很可能在下半年出现逆转。

  上周末,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在上海表示,如果A股出现暴跌,他会进一步买入。他认为,中国经济巨大的增长潜力使得中国股票具有长期投资价值。“中国就像1910年的美国,当时在美股上做短期交易的投资者一定都后悔了。”

  而此前的两天,享有“欧洲股神”美誉的的富达投资总裁安东尼·波顿也公开力挺A股。他认为,由于后金融危机时代西方经济进入低增长期,中国相对较高的增长率将吸引更多的资金前来投资,在此背景下,A股市场有望从今年开始新一轮牛市。“我认为这轮牛市很可能持续几年,甚至可能会由中国领导全球市场进入新一轮牛市。”这也是近一段时间以来,有关A股最为乐观的预测。

  昨日,深沪股市双双大涨,房地产、资源类个股涨幅居前。而就在上周末本报所做的有关房地产板块的调查显示,超过五成的投资者认为,房地产板块还将继续探底。由此可见,目前有相当一部分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后市走势依然较为悲观。

  值得注意的是,在股指期货市场,多空格局已悄然转化——空头持续3个月的持仓优势已经丧失,多方正逐步取得主动权。这或许标志着,A股内冷外热的格局有望根本扭转。(万 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