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爱尔兰主权债务遭穆迪降级 经济前景恶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0日08:28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国际评级机构穆迪19日宣布,将爱尔兰主权债务评级由Aa1下调至Aa2级,主因是爱尔兰债台高筑,经济前景恶化,加上拯救银行代价庞大,将拖慢该国走出衰退步伐。分析认为,爱尔兰今天将拍卖债券,集资10亿至15亿欧元,坏消息来得极不合时,势将增加发债成本。

  降级消息传出后,爱尔兰10年期国债孳息即时上升,较同年期德债孳息高3厘,是月初以来新高,反映投资者信心下跌。不过,穆迪将爱尔兰评级前景由负面转为稳定,或意味该国降级接近“见底”。标准普尔对爱尔兰的评级为AA级,惠誉则评为AA-。

  虽然爱尔兰评级被降,但市场对美国复苏忧虑更大,欧元不跌反升,于1.3美元的2个月高位左右徘徊。分析指,市场焦点已由债务危机转至担心美国经济复苏。

  穆迪指,爱尔兰国债占国内生产总值(GDP)达65%,并持续上升,承债能力减弱,财政能力逐步显著下跌,加上新成立的国家资产管理局(即所谓“坏银行”)收购银行毒资产,恐再加重财政压力。穆迪称,爱尔兰金融和物业市场疲弱,私人信贷收缩,预料中期内经济增长缓慢。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