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山西中南部地区在降雨中入伏 未来几日仍有降水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10年07月20日09:04

  19日是2010年入伏的第一天,山西省中南部地区在短时小阵雨中入伏。地处晋东南的晋城、长治等地的降水达到10毫米以上,其中晋城市陵川县短时降水达到37.4毫米。

  据山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斯荣介绍,预计本月20日至21日,山西省全省降水量较少,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在30摄氏度至33摄氏度之间。22日夜间到24日,山西省中南部将迎来新一轮降水。

  气象专家表示,当前山西省已经进入主汛期,局部短时强降水较多,会引发局部洪涝天气。建议相关部门做好排涝及加强城市排水系统的维护,山区要防范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发生。

  营养专家建议,入伏后可以适当选择食用一些味甘性凉,具有清热、去暑、解毒作用的食物,比如西瓜、黄瓜、冬瓜、茄子、绿豆等。

  三伏实际上是按“天干地支”来确定的,三伏天的“三伏”是指初伏、中伏、末伏三个庚日,以我国农历24节气中夏至后的第三个庚日为初伏,第四个庚日为中伏,立秋后第一个庚日为末伏。气象专家表示,三伏天常出现在夏至后,小暑和大暑之间。今年7月19日交初伏,7月29日交中伏,8月8日交末伏,8月18日出伏,共计30天。(魏飚)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