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三峡船闸停航应对完建以来首次特大洪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0日09:22
  新华网宜昌7月20日电(记者刘紫凌、冯国栋)20日8时,三峡迎来了流量达7万立方米/秒的特大洪峰。为保证通航安全,三峡双线五级船闸已于19日11时停航,这是今年以来三峡船闸南北线首次同时停航。与此同时,载货汽车滚装船翻坝转运工作正式启动。

  目前三峡船闸已下放闸首的事故检修门、叠梁门,以阻挡上游来水,保护船闸设备设施安全。葛洲坝1号船闸已于18日停航,但2、3号船闸目前仍在运行中,用于运送进出黄柏河的船舶。据悉,葛洲坝2、3号船闸停航标准是葛洲坝入库流量即三峡出库流量达6万立方米/秒。目前三峡出库流量维持在4万立方米/秒左右。

  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通过因特网、GPS船载终端、水上信息台等滚动发送的形式,及时把水位水情通知到每一艘船舶,提醒待闸船舶做好值班及缆绳松放工作,并安排大马力救助船严阵以待。 19日15时,三峡专用公路正式对载货汽车开放,载货汽车滚装船翻坝转运工作顺利启动。据了解,这是为解决高洪水位下货物及时过坝而采取的临时措施。

  根据规定,当三峡大坝出库达3.5万立方米/秒以上时,启动三峡工程应急翻坝转运。此次应急翻坝转运是变“水陆水”翻坝为“水陆”翻坝运输,即三峡大坝至葛洲坝之间水域滚装船停航,全部过坝货运车辆走陆运下行至大坝下游宜昌或上行至大坝上游秭归等地,待到三峡大坝出库流量低于3.5万立方米/秒以下,将恢复正常“水陆水”翻坝转运。

  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表示,当三峡入库流量小于4.5万立方米/秒时,三峡船闸将复航。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