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四川广安某中学700多人被洪水围困30小时(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0日14:02

  2010年7月19日下午,四川省广安市的市民在安全地带观看160年来最大的洪峰通过广安城区。四川省渠江上游持续暴雨,导致位于渠江中下游的广安河段水位陡涨,爆发特大洪水。这次洪水是1847年以来广安发生的最大洪水。由于抗洪抢险预案科学、及时地启动,除基础设施损毁严重外,无人员伤亡。 中新社发 邱海鹰 摄

  2010年7月19日下午,四川省广安市的市民在安全地带观看160年来最大的洪峰通过广安城区。 中新社发 邱海鹰 摄

  中新社广安7月20日电 (刘贤 刘忠俊)因洪水持续上涨,四川广安市广安区思源中学683名学生和75名教职工被困在校内30小时。20日上午退水后,学生开始陆续返家。

  20日上午,记者赶到思源中学,正碰上提着衣服抱着书准备返家的学生。学生宿舍楼的台阶已经露出水面,但操场仍淹在洪水中。在比操场略高的一小片空地上,数百名学生陆续从宿舍出来,按班级列队集合,准备返家。学生们略显疲惫,但仍唧唧喳喳地小声说着话。

  思源中学是一所民办学校,校址在邓小平母校广安中学的原址,位于广安老城区内。校长肖前平说,学校共有2714名学生,其中866名高三学生暑期在校补课。18日上午10点左右,该校接到洪水上涨通知,开始准备转移学生。

  广安区教育局局长王长城说,广安49个乡镇遭受洪水袭击,其中21个乡镇被淹。而思源中学高三学生中有683人不是广安城区内的学生。他与分管教育的副区长18日考察了思源中学后,决定让家在城区内的学生回家,其余683名学生留在学校,以免其在回家途中遇险。

  肖前平说,18日中午,家在城区的学生全部离开学校。包括16位班主任、7位生活老师在内的75名教职工与683名学生留在了学校。

  家住代市的石季红说,19日凌晨5点,洪水逼近一楼,正在宿舍睡觉的她被老师叫醒,紧急往楼上撤。生活老师和班主任一直在宿舍楼内指挥安排,所以不是很怕。因为劳累和缺乏营养,有两位生活老师中暑晕倒了。

  19日,因洪水冲击,学校东西方向路途被堵,切断了对外联系。为保证学生食物来源,该校8名教师组成摩托车队从学校附近电站的小坡上开辟出一条1尺宽的路,以便买食物。

  高三6班的副班长熊春宁说,学校在19日中午和晚上各发了一次食物,每人2个面包、1瓶水和一包榨菜。20日早上一人发了4个包子和一盒酸奶。

  6班的班主任罗小平一直和学生在一起。他说,绝大多数学生情绪稳定,只有个别学生因为停电显得焦躁,向老师抱怨。

  20日11时,683名学生带着衣物书本悉数离开学校,等待8月10日返校继续上课。教职工开始在洪水退去的地面撒石灰消毒。炽烈的阳光下,仍有洪水积留的校园安静下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