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四区合并获批准 > 10四区合并消息

北京原崇文区委书记已调任市科协党组书记(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21日02:05

                               夏强在一个会议上发言。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杜丁)原崇文区委书记夏强已正式调任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昨天来自北京市科协的消息,上周五,北京市委组织部在市科协宣布了相关任命。

  据介绍,按照惯例,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和常务副主席职务均为一人担任,在2007年1月举行的北京市科协六届代表大会上,田小平当选为北京市科协常务副主席,同时担任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一职。今年田小平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职务,但仍担任北京市科协常务副主席。

  北京市科协主席多由著名科学家担任,现任主席为清华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物理学家和材料科学家顾秉林,而主持北京市科协日常工作的是常务副主席。按照科协章程,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等人选,原则上应由五年一届的科协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北京市科协下一届代表大会将于2012年召开。

  昨天,针对媒体提出的采访要求,夏强书记通过市科协主管宣传工作的秘书长表示,由于刚到市科协,有些工作还没交接完,工作还没完全展开,表示过一段时间,会向媒体介绍自己到科协的工作情况。

  人物

  三次转型回归科技“本行”

  夏强任密云县委书记期间曾经历密云踩踏

  如果从1977年任昌平县工业管理局干部时算起,在30余年的工作履历中,市科协党组书记是夏强的第12个职位。

  人大附中,插队知青……生于1955年的夏强,经历跟众多“50后”官员相同,1974年离开校园,到昌平县沙河公社大洼大队插队;“文革”结束后,留在昌平,在工业管理局任职;1979年,考入北京邮电学院分院,成为一名大学生。

  大学毕业后,夏强一直跟教育打交道,先留校任教,之后历任市委教育工作部、市委高校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干部。直至2003年11月,从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正局级),调任密云县委书记,走入一个全新的领域。

  可是,上任不足三个月,密云就发生了踩踏事故,夏强主持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不少出席该场发布会的记者,至今仍记得夏强微微皱起的眉头,还有沉重的声音,记得他说过的话,“痛定思痛,这起事件给我们的教训十分沉痛,十分深刻。我们深感责任重于泰山,深感首都无小事”。

  初步统计,这场发布会似乎是夏强唯一一次在公众、媒体面前露面。夏强一直很低调,很少接受采访。

  事隔4年,夏强从密云来到原崇文区,还是做区委书记。原崇文区两会等场合,本报记者数次采访夏强,他微皱的眉头,还是没有完全展开。偶尔也会笑,例如有一次谈起天坛文化圈的未来蓝图。

  据熟悉夏强的原崇文区官员介绍,夏强很务实,工作雷厉风行。幸福家园一家无照经营的火锅店,把自家的烟道接入居民楼通风口,有关部门屡禁不止。夏强自己当上了这起“民事纠纷”的代理人,亲自协调相关部门解决。烟道终于拆除了,小区居民自己花钱,给他作了一面锦旗。

  从高校到教工委,再到市科协任职,相当于夏强工作履历的第三次转型,他又将介入一个全新的领域。但这位官员认为,夏强本科就读专业是无线电技术,目前,北京已成为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在三网融合的进程中,市科协势必发挥重要作用,“这是夏书记熟悉的领域,也应该是他喜欢的领域”。

  本报记者 王姝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