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逾百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浙江寻根游世博登长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1日03:01
  中新社杭州7月20日电 (汪恩民 倪幼杰)“最想去世博会的中国馆看看”、“喜欢学习成语”、“一想到能看到西湖就兴奋得睡不着”……今天上午,“中国寻根之旅·快乐浙江行”华裔青少年夏令营在杭州正式开营。据悉,此次活动特地安排了世博游,随后还将齐汇北京,领略首都风情。 “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这些生活在海外的华裔青少年真正学到东西,了解中华优秀文化,看到祖国的变化。” 浙江省侨办副主任邱国栋在开营典礼上对孩子们寄予了很高的希望。 据夏令营领队王云奇介绍,这次夏令营有来自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奥地利、秘鲁、斯洛伐克、捷克、巴西、加拿大、马来西亚、美国、荷兰、南非、挪威、澳大利亚等20个国家和地区,共139名营员参加。 来自法国的郑华豪已经是第三次参加浙江省举办的夏令营了。他告诉记者,每次来都可以认识新的小伙伴,都会有不一样的体会,特别是这次还可以去上海世博参观,想起来就激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为期10天,活动行程包括拓展训练,参观浙江科技馆,上海世博园,游览西湖、河坊街等;前往北京参加国侨办大型夏令营活动,参观水立方、鸟巢、国家科技馆,游览长城、颐和园、故宫、天坛和参加大联欢等。 据悉,今年浙江省侨办系统还将组织800多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来家乡参加各类夏令营,认知家乡,接受中华文化的熏陶。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