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绑匪发短信勒索遇文盲母亲 电话提醒看清楚短信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7月21日04:01

  儿子被绑架 发来三条恐吓短信

  母亲文盲不理会 急坏绑匪

  一名在逃犯绑架了一名11岁的男孩,并致电其母亲准备23万赎回儿子,结果对方却丝毫不着急,让绑匪晚上再给她电话,然后就挂断电话。

  人质的母亲不急,绑匪却急坏了,连续给对方发了3条短信息,提醒对方她儿子在自己手里,可对方还是不搭理他……

  先别怀疑这件事的真实性,认为世界上不可能有这样不关心儿子安危的母亲。

  这件事情就发生在本月17日,地点是连江。而原因之一,就是这个孩子的母亲不识字,看不懂短信。

  误将绑匪当朋友

  小孩母亲要求“晚点再聊”

  17日下午5时,连江琯头派出所接到居民吴女士报警,称11岁的儿子小豪(化名)被人绑架,绑匪打电话向其勒索23万元。县公安局局长刘明指示刑侦大队立即介入,并迅速成立专案组调查。

  据吴女士介绍,其丈夫长期在韩国务工,为了儿子念书方便,她和儿子小豪一直租住在琯头镇琯头街。17日早上8点,吴女士送外甥女回老家,走之前给了儿子10元钱,叫他中午自己去吃午饭。

  11点30分时,吴女士回到住处后发现儿子不在家,便到儿子最喜欢的拌面店找,结果老板告诉她小豪今天没有来过 。想到儿子平常喜欢打电子游戏,吴女士又到小豪常去的游戏厅需找,仍然没有找到。

  下午3点半,正当吴女士着急地寻找儿子时,一个陌生男子拨通了她的电话。男子在电话中告诉吴某:“你儿子被我绑架了,准备23万元,你的儿子就可以平安回家。”男子在说完这句话后,还用很生气的语气告诉吴女士,他在上午就给吴女士打过电话,结果吴女士听完电话后没理他,他连续给吴女士发了3条短信,告知绑架的事情以及汇款的账号,结果吴女士也一直没理他。

  吴女士这才想起了早上接到的那个电话。

  她在送外甥女回来的车上时,的确接到过这个男子的电话,但当时车上太吵,吴女士还以为对方是自己的朋友或亲戚,就告诉对方晚上再聊。

  而由于不识字,该男子给吴女士所发的勒索短信,她一条都没看,所以才会到儿子平时活动较多的地方去寻找。

  绑匪发短信“安慰”

  打电话提醒要看清楚短信

  专案组随即查阅后吴女士手机短信,共收到三条同一号码信息。分别于当天12点7分、12点58分和15点18分发 送。绑匪在信息中写道:“孩子在我这,你要吃好住好,不要太担心,养好身体。准备好23万,我收到钱就放 人。不要报警。”同时短信中还给了一个银行账号。

  民警在琯头街展开秘密走访,并最后在游戏机店得到了一条重要线索:小豪早上确实来过游戏机店,但不久就和一名青年男子走了,随后两人上了一辆灰色轿车,往福州方向开去。专案组立即调取沿 路探头,对该时间段内进出琯头的灰色车辆进行排查。

  18日早上7点,吴女士再次收到短信。绑匪在短信中称9点之前就要收到钱,不然就撕票。与此同时,绑匪也再次拨通了吴女士的手机,第一次让她和儿子说话,同时绑匪还告诉她注意查看短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绑匪多次发短信催款,而在每次发短信后都会打电话提醒吴女士注意查看短信。而担心吴女士没有记清楚账号,绑匪在电话中又重新念了一遍,并要求吴女士拿笔记下来。

  绑匪原来是个在逃犯

  曾在仓山学生街伤人致死

  经过近一天的排查,警方终于锁定了绑匪作案时驾驶的汽车为闽A688**的灰色轿车,并通过电子眼发现目前该车正福州某处 。

  人质还在绑匪手上,不可冒然实施抓捕。为了稳定绑匪情绪,拖延时间,警方要求吴某按绑匪要求往指定 账号两次分别汇款1.5万元和8千元,将时间拖延至下午5点。绑匪再次催款时,吴某就按警方交待的话,告 诉绑匪银行已经下班,目前自己正在筹钱,第二天银行开门就存钱。

  与此同时,专案组实施抓捕的成员已经到达福州,跟踪绑匪车辆。18日晚上8时,绑匪带着小豪住进了福州 城门镇一家旅馆,专案组连夜守护在旅馆附近,等待抓捕的机会。

  19日早上9点,绑匪将小豪留在房间,独自去取车准备退房。专案组果断出击,将绑匪抓获,并成功救出小豪 。

  审讯中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张某实为一名在逃犯,2004年在福州学生街聚众斗殴造成一死三伤后一直潜逃。 同时张某承认了自己绑架勒索的犯罪事实。

  张某供述,由于长期潜逃,自己也十分拮据。后来听说琯头有很多人出国,经济富裕,就起了绑架小孩的念 头。在绑架小豪之前,张某已经不止一次来到琯头,但都无功而返。当天早上10点,他看见小豪独自一人在看 别人打游戏,就上前哄骗小豪说自己是其表哥的一位好朋友,可以带他去别的游戏厅玩更好玩的游戏。而单纯 的小豪丝毫没有防备心理,就跟着他上了车。

  考虑到小孩离家久了会哭闹,从绑架小豪开始张某就带着他三餐都吃好吃的,还给他买了一套新衣服。担心 自己带着小孩会被人发现,从17日开始张某就一直开车在福州江滨路上徘徊,晚上就在车上睡觉。直到18日夜 里,实在没有体力再开车的张某才在城门镇找了一家偏僻的旅馆住下。

  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审理中。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