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帖曝光开封警察殴打游客 公安局政委跨省道歉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7月21日04:52

  商报记者 张毅力

  民警推搡“华侨”,遭网友发帖指责。开封警方迅速查明真相,并派出人员赶赴岳阳向当事人致歉。这不但取得了当事人的谅解,对方还主动为肇事民警求情。甚至有岳阳网友称,开封警方的做法值得岳阳部分机构学习。

  事由

  网帖曝开封警察殴打游客

  7月14日,网友“岳阳最美”在红网论坛岳阳站发帖《开封府何处再觅包大人——岳阳籍华侨在开封报警遭殴打》。

  帖子称,今年7月12日上午,一位华侨与他同伴畅游了开封的大半景点之后,正欲离开,迎面开来若干辆三轮车。

  华侨就近选择了一辆,未料旁边一位心怀嫉妒的三轮车夫迎面撞来,将其同伴夹于两辆三轮车之间。

  拨打110报警之后,肇事的三轮车司机却被放走。

  当华侨质问当事警官为什么放掉肇事者时,得到的是拳脚相加,脖子被该警官掐住,险些丧命。

  处理

  公安局政委带领派出所所长登门道歉

  昨日,本报记者连线从湖南返回开封途中的开封市公安局龙亭分局政委王保安。

  王保安介绍,7月14日,帖子引起开封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玉虎的重视,并批示相关单位负责人处理此事。

  7月15日,由开封市公安局督察队、开封市公安局龙亭分局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经过调查发现,发帖者‘岳阳最美’并非当事人,帖中所指被警察‘掐住脖子、拳脚相加’的人也不是华侨,而是岳阳市一陈姓市民。”王保安说,民警在处理此事过程中阻止当事人拍照,用手推搡了陈先生两下,陈倒在地上。

  7月16日,开封市公安局龙亭分局党委研究决定,由王保安带队专程赶赴岳阳,就某民警态度不冷静的行为向当事人表示歉意。

  反响

  网友称此举值得政府部门学习

  “当我们电话通知当事人,我们已经到岳阳时,他还不相信。见了面后,他握着我们的手,不停地说想不到、谢谢。”王保安说,他们此行带去了慰问和歉意,并带去了开封朱仙镇木版年画和开封汴绣,欢迎陈先生等岳阳市民再来开封旅游。

  当事人陈先生说,王政委第一次给他打电话是在开封,表达了歉意,还说要亲自登门道歉。当时他说,事情过去了不会再追究了。

  但陈先生没想到,第二天,王政委就带人来了,还说要处分当时不冷静的民警。

  “陈先生谅解了民警,说不要处分了,批评教育一下就行了。”王保安说,在来岳阳之前,他们分局研究决定要对民警处以警告处分。

  7月18日,“岳阳最美”再次发帖,说明了开封市公安局关于此事的处理态度和方法。

  网友的态度随即发生了改变,网友“guangchunled”说:开封警方知错就改的做法值得岳阳部分机构学习。也有网友说,政府部门应该多点知错就改的行动,多点谦虚谨慎的精神。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