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低价股能否枯木逢春?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7月21日06:05
  股市历史上,因为投资者普遍喜欢买股价相对低的股票而不敢碰高价股,因此指数大跌之后回暖的过程中,低价股往往成为炒作的热点。近两日大盘连续收阳,市场预期大反弹来临,那么,低价股能否“枯木逢春”?

  盘子小的低价股机会大

  从历史轨迹看,历来较大级别的反弹行情总是由低价股引爆的,黑马也是从低价股阵营蹿出来的。但由于低价股中的大盘股对资金消耗和人气影响都很大,因此,它们是市场的风向标却不是理想的投资品种。如果有资金偏爱这些个股,可能更加倾向于入驻而非炒作。相对而言,一些低市值的低价股优势明显,市场一旦走好,会引来游资的青睐。

  就5元以下的130多只低价股来看,市值最低的多是ST股票,S*ST集琦、*ST金城等只有10亿元左右,这样的个股风险较大,不过重组的可能性也较高。所谓“要么生存要么死亡”,一些风险偏好高的资金应该更有胃口;华纺股份、运盛实业、南京中北、吉林化纤等个股的市值都在20亿元以下,算是低价板块中的低市值股了。

  钢铁、电力成低价股集聚地

  从低价股的行业来看,钢铁和电力行业无疑成为重要的聚集地。股价处于5元以下的钢铁股多达12只,华菱钢铁、安阳钢铁、河北钢铁以及马钢股份的股价甚至低于其第一季度末的每股净资产。钢铁行业“破净”通常被认为是一个重要的指标,第三季度钢铁行业可能会出现亏损。不过如果你是长期投资者,钢铁股从分红回报率、行业整合的角度来看,或也不失是一种投资选择。

  而在电力行业中,传统的火电类股票成为股价的洼地,其中不乏国电电力、华电国际这样百亿市值以上的个股;水电公司中,桂冠电力和ST梅雁都在5元以下,桂冠电力的市值超过100亿元。电力行业也是传统行业,水电受制于天气,火电受制于煤炭价格涨跌,电价国家调控,内在成长性较差,要实现增长只能靠外延式扩张。如此行业状况,价格低似乎有其合理性。

  此外,山东高速等一批高速公路股以及上港集团、中海集运等海运股,也都是低价股扎堆的主要板块。高速公路股基本保持每年分红,低价情况下,分红回报甚至高出银行一年定期利息。 (综合)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