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盖茨:美韩军演旨在威慑朝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21日09:14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20日向驻韩美军发表讲话说,美韩军演是向朝鲜发出的“威慑信号”。他说,美韩军演将涉及10艘美军舰只和8艘韩国舰只,以及“大量战机”。

  据美国国防部19日宣布,美军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将于21日抵达韩国釜山港,并参加美韩联合军演。

  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是世界上最大的航母之一,载有6000多名美军官兵,载机约80架。美国媒体认为,出动“乔治·华盛顿”号参加军演意在就“天安”号事件对朝鲜发出“恫吓”。

  随同盖茨访问韩国的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莫雷尔说,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在一个地区参加军演“极不寻常”,这“格外显示”美国对韩国安全的“坚定承诺”。据悉,美军驱逐舰“麦克坎贝尔”号、“约翰·S·麦凯恩”号及“拉森”号也将参加军演。演习内容包括反潜战术和阻断“运有违禁核材料及受禁武器的船只”。

  据报道,21日盖茨还将与美国国务卿克林顿共同前往韩国与朝鲜之间的非军事区。盖茨称,此访是美国与韩国“团结一致的姿态”,而朝鲜的导弹发射及核试等活动仍是对美韩的“严重挑战”。(记者温宪)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