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陕南洪灾百万余人受灾 政府紧急拨款救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1日10:37
  中广网7月21日消息 据陕西电台报道,连日来,陕西省南部安康、商洛和汉中三市遭遇洪涝灾害。据陕西省政府最新通报的情况,截至7月20号下午,陕西南部的洪涝灾害已造成166万人受灾,因灾死亡41人,失踪107人,直接经济损失达18.85亿元。

  陕西省办公厅应急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陕西南部7月16号至18号出现的这次暴雨过程,由于暴雨区域集中、范围广、雨量大,时间长,而汉江干支流又同时发生洪水,起涨快,流量大,造成陕南3市22个县区受灾。各县累计降雨量达到80—200毫米,最大点降雨量达330毫米,主要暴雨区降雨量接近或超过1953年以来历史记录,为百年一遇。

  这次强降雨致使陕西省境内30条河流34站出现洪峰78次,有13条河流超过警戒洪峰流量,汉江干流安康段形成洪峰流量为50年一遇。7月18号18时,安康水库最大入库流量25500立方米每秒,为建库以来最大洪水。

  据初步统计,倒塌和严重损毁房屋8720户、27160间。另外,农作物和基础设施受损严重,101千公顷农作物受灾,2条国道、4条省道和数十条县、乡道路损坏严重,8个县城、132个乡镇交通先后中断。通讯、供电设施和水利设施也遭受了非常严重的损失。详细灾情还在进一步核查中。

  记者了解到,目前, 陕西省政府昨天(7.20)决定下拨应急供水资金800万元,用于补助陕南安康、商洛、汉中3市灾后恢复应急供水。陕西省财政厅也紧急下拨900万元(其中:安康市500万元、汉中市200万元、商洛市200万元),支持安康、汉中、商洛三市抗灾救灾工作。

  经过灾区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陕南三市灾情已基本稳定,失踪人员的搜寻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目前,受灾地区社会稳定,人心安定。根据气象部门预计,陕南地区25号至26号还会有一次降水过程,对此,陕西省政府已经做了十分充分的应急准备,确保灾区群众的生命财产不再受到大的损失。(记者 春晖)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