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强暴雨袭击引发严重内涝 百余城市一度进水(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1日10:48

  7月18日下午,安徽合肥气象台发布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合肥降大暴雨,风力达7-8级,导致市区多处内涝,市内交通严重堵塞。 中新社发 张娅子 摄

  自7月8日21时开始,江西乐平市普降大到暴雨,平均降雨量160毫米,局部地区达250毫米,强降雨导致该市浯口镇产生了严重内涝灾害,相邻的程家墩、杨溪、桃园三村处在一片汪洋之中,成为了“孤岛”。 中新社发 朱定文 摄

  中新网7月21日电 入夏以来,南方地区发生了汛情,尤其是近日长江流域的洪峰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在国新办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部分城市遭遇强暴雨袭击,引发城市严重内涝,100多个县级以上城市一度进水。

  刘宁称,各地暴雨、江河洪水、山洪、泥石流、滑坡、城市内涝等多种洪涝灾害频繁偏重发生。部分城市遭遇强暴雨袭击,引发城市严重内涝,100多个县级以上城市一度进水。

  刘宁说,全国有6座小(Ⅱ)型水库垮坝,上千座水库不同程度发生险情。6月中下旬江西省17条千亩以上圩堤决口。四是洪涝灾害重、影响大。目前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作物受灾7002.4千公顷,受灾人口1.13亿人,因灾死亡701人,失踪347人,倒塌房屋64.55万间,直接经济损失约1422亿元。与2000年以来同期相比,洪涝灾害损失各项指标均偏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