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高官称半岛局势趋向战争 无法容忍美韩威胁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7月21日11:01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据韩联社7月21日消息,朝鲜的一名高级别领导人表示,朝鲜半岛的局势正向战争方向发展,尽管很多人都不愿意看到这一幕。

  报道称,在日内瓦举行的一年一度的议会联盟大会上,朝鲜最高人民会议议长崔泰福发表上述观点。他还表示,因为韩国政府企图将5月份的“天安”舰事件与朝鲜联系起来,导致朝鲜半岛被战争的浓云所覆盖。

  此前曾有报道称,美韩联合军事演习定于25日早于日本海海域开始,届时将有20只舰艇、200架战机和8000名士兵参加,该次美韩联合军事演习将于28日结束。韩美两国20日还宣布,他们计划从下周开始在朝鲜半岛周围进行一系列的海上和空中演习,旨在威慑朝鲜,警告朝鲜不要再发动类似“天安”舰事件的挑衅行为。

  崔泰福称,“天安”舰是在韩美联合军事演习的过程中沉没的。他还表示,朝鲜无法容忍美国和韩国针对朝鲜的存在和主权所采取的一系列威胁措施。 (来源:环球网)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