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辽宁铁岭河堤决口 3000多人安全转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1日19:41
  中新社铁岭7月21日电 (秦逸)21日4时30分左右,辽宁省铁岭县境内胜利河阿吉段出现决口,决口宽度20米,淹没耕地5000亩,3000多人安全转移。

  据了解,从20日凌晨开始,当地发生连续强降雨,24小时降雨量达到了362毫米,胜利河阿吉段告急,阿吉镇政府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铁岭市相关官员第一时间赶赴一线指挥抢险。阿吉镇政府组织数百人投入到险工险段的防护加固工作中,共投入编织袋24000袋,木桩3500根,对全线的险工险段进行加高加固,子堤平均抢高1米,为安全转移民众赢得了时间。

  至21日凌晨4时30分,由于降雨强度大,汇流时间短,胜利河流量达到了600立方米/秒,随后发生了决口。决口后,当地政府紧急调用两辆冲锋舟,救援被困民众67人,未发生人员伤亡事件。

  记者在阿吉村看到,该村地势低洼,部分人家家里水深已超过1米。村里老人回忆说,这样大的洪水,自己在这里生活了60年,从来都没有看到过。

  阿吉镇胜利河是辽河一级支流,流域面积124平方公里,河长28公里,宽300米,堤防属于民堤,高2米。

  从19日8时至21日8时,辽宁省普降大到暴雨。暴雨中心的铁岭地区平均降水量158.1毫米。这次降雨过程还造成铁岭市所辖县区城区普遍出现内涝积水现象,城区主要街道积水严重,部分村屯和耕地受淹,低洼民房出现进水现象。

  据相关方面的消息,由于当地降雨基本停止,决口处水流在减弱,该处决口将在降水完全停止后进行重修。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