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哥斯达黎加发现32座印第安古墓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1日20:35
  新华网圣何塞7月20日电(记者 喻虹霞)哥斯达黎加国家博物馆20日说,该国考古人员最近发现了32座印第安古墓,墓地位于首都圣何塞以东15公里的“三河”居民区。

  负责古墓挖掘的考古专家古铁雷斯告诉新华社记者,这些坟墓距今可能已有800年到900年的历史,在墓中发现了至少26具尸体。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尸体是重叠埋葬的,最多的有5层重叠。

  古铁雷斯说,每座坟墓或棺材的用材都不一样,“这在考古学上很有意义”。墓室中有大量石块,有的取自河里,有的是从其他地方运来的,这很值得注意。

  此外,在坟墓中总共发现了98件陶土制作的艺术品,另外还有石斧和凿子及一些供品,这些器物都显示出了当时印第安人的工艺水平。

  现在这些文物和古尸都已被运送到哥斯达黎加国家博物馆,其中一部分文物将送到美国进行检测,以确定其准确年代。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