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核机构称将着手进行核聚变反应实验堆研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21日22:22
  据美国媒体报道,伊朗原子能组织21日表示,他们计划开始对核聚变反应实验堆的建设进行研究,并称这是一项尚无任何国家攻关成功的难题。

  伊朗媒体报道称,伊朗原子能组织计划于24日为即将开展的反应实验堆研究举行一个仪式。

  国际社会目前纷纷对伊朗是否具有制造核武器的能力进行推测。美国及一些国家认为,伊朗在未来3年内都不具备生产核武器的能力。但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7月12日在与俄罗斯外交人员开会时则表示,“伊朗已接近具备制造核武器的能力”。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一直指责伊朗打着“和平利用核能”的幌子来研发核武器,因此对伊朗核项目持反对态度。伊朗则否认西方国家的说法,并坚称本国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方颖)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