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0年第3号热带风暴_灿都台风 > 台风灿都来袭最新消息

中央气象台晚间会商再次订正台风预报结论(图)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7月21日23:08
中央气象台晚间加密会商会现场 孙楠摄影

  中国气象报记者王晨 孙楠摄影报道 台风“灿都”或将明天登陆!7月21日21时30分,中央气象台举行晚间加密会商,会同广州中心气象台、海南省气象台、广西区气象台、贵州省气象台,就第三号台风“灿都”进行专题会商,对之前的预报结论进行再一次作出订正。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副局长许小峰、矫梅燕参加会商会。
预报员在分析、绘制台风“灿都”路径

  记者从会商会上获悉,目前,“灿都”犹抱琵琶半遮面,处于“走走停停”的状态。预计,“灿都”将以每小时10至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海南文昌到广东阳江一带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22日白天在这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登陆的地段是电白到徐闻,最有可能登陆的时段是中午前后。

  21日晚至22日白天,南海中北部海面、海南东部和北部沿海、琼州海峡、北部湾大部海面、广东沿海、广西沿海将有7至9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风力可达10至11级,“灿都”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可达12至13级。

  据了解,今年第三号热带风暴“灿都”已于今日17时摇身一变,升级为台风。随即,中央气象台于18时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中国气象局于同时将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应急响应。

  气象部门建议,华南沿海各地须密切关注“灿都”动向,及早做好防台预案,提前部署各项防台措施。南海海域海上作业人员、涉岛旅游人员及近海养殖业需做好转移与防范准备;海上过往船只应及时回港避风。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