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长寿地块拆迁方案被否决 无回迁住户很不爽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22日02:51
  龙津长寿地块,是典型的老城区。 新快报记者李小萌/摄

  “无回迁”令其成为市内旧城改造首个未过第一轮征询的项目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璇坚)“旧城改造航母”龙津长寿地块拆迁,昨天有了令发展商非常不愉快的新进展:经过两个月首轮民意摸查征询,近五成居民都否决了该地块“无回迁”的拆迁方案,该地块也成为市内旧城改造首个未过第一轮征询的项目。

  “无回迁”住户很不爽

  被称为“旧城改造航母”的龙津长寿地块项目,拆迁面积达18万平方米,为目前广州旧城改造范围最大的地块,直接影响约3000户居民的未来。在原公布方案中,私宅补偿最高为1.6元/平方米,路面一线的商业房首层补偿4万元/平方米,用于拆迁补偿的费用也将超过10亿元。

  方案公布后,不少街坊都不满拆迁项目补偿中“无回迁”。

  九成同意可启动改造

  记者昨天看到,一张荔湾区有关部门发给龙津长寿地块居民的公开信贴在了该项目民意征询办公室的门外。据统计,只有52%的业主同意改造,远未达到居民同意改造的九成户数比例。

  在龙津路上做了十多年生意的荣记烟酒店的老板娘,得知消息后大呼“不回迁,没得倾。”她说,二十多平方米小士多的收入是维持他们一家三口生计的唯一来源,街坊生意做惯做熟,拆迁后像他们这种传统杂货士多搬到新城区很难生存。

  荔湾区有关部门昨天回应称,下一步将根据居民的意见对“拆迁补偿方案”进行调整,按照规定,要有90%以上的业主同意才会启动本地块的改造工作。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