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劫匪高速路专劫货车 用两仓库存放抢来衣物(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22日04:07

  广佛警方昨凌晨联手抓获9名疑犯

  去年至今该团伙在高速路作案数十次,竟用两个仓库存放盗抢来的衣物、大米、汽配等

  昨日凌晨,佛山公安打击街面犯罪专业队民警跨区域作战,与广州公安便衣队相互配合,在广州白云区棠涌村展开行动,抓捕一个专门在高速公路盗窃抢劫来往车辆财物的团伙,当场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拒捕,驾驶一辆装满赃物大米的面包车疯狂逆行逃窜,撞上一辆小面包车,导致两名事主受伤,疑犯下车逃跑时被民警抓获。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图 记者王广永

  通讯员淼森、培基、赖辉

  案件:高速公路连发盗抢案

  近段时间,广州、佛山的高速公路上接连发生过往货车凌晨被盗抢货物的案件。

  6月23日凌晨,广州市白云区某物流公司司机尹某,驾驶大货车从广州往珠海。5时30分许,尹某在环城高速公路浔峰洲收费站附近休息了一个多小时,中午卸货时却发现车上的货物丢失了75件,经清点损失的物品有上网卡、汽车风扇、屏蔽器、电子门锁、首饰、液晶显示器、导航器、手表、内存卡、数字显示屏、鞋子、衣服、“LCD”、电池、电器配件等,总价值354万多元。

  7月17日凌晨2时20分许,事主马某从重庆开货车运送摩托车发动机到佛山,经过广佛高速公路里水沙涌服务站休息,被5名男子持刀抢去71台摩托车发动机,损失26万多元。疑犯得手后,驾驶一辆白色面包车往广州方向逃跑。

  侦查:发现可疑特种车牌面包车

  广佛两地高速公路凌晨抢劫案频发,引起了两地警方的高度重视。警方经过一段时间的摸底排查,发现一伙居住在广州市白云区新市镇棠涌村的吴川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广州至佛山的高速公路经常有5辆挂特种车牌的白色面包车与该团伙有关,时而挂特种车牌,时而挂地方车牌,一般凌晨1~2时出动,在广州环城高速浔峰洲出口、广佛高速里水沙涌出口一带游荡,寻找下手的目标车辆。

  据警方调查,该团伙共有十五六人,每次出动作案都是10个人左右,驾驶2至4辆面包车,其中一辆专门载人,其他车用来运赃。他们下手的目标是针对一些凌晨长途驾驶疲劳而停在高速公路服务站或者出口处休息的货车司机。一旦锁定目标,他们就立即集中到一起,几辆车的人联手作案。如果司机睡着了没发现,他们就偷偷将货物搬走;如果司机发现了,他们就持刀威胁司机,将货物抢走。

  抓捕:一疑犯拒捕逆行千米撞车

  民警在侦查中发现,该团伙的落脚点在广州市白云区新市镇棠涌村,5辆面包车分别停放在棠涌村的3个露天停车场。警方调查,从2009年至今,该团伙在高速公路上作案盗抢已经不下数十次。

  7月17日凌晨又接到长途货车司机马某在广佛高速里水出口沙涌加油站旁被5名男子持刀抢劫的报案。昨日凌晨,潜伏于棠涌村的广佛警方便衣6个小组发现盗抢团伙十几个成员,先后驾驶4辆白色面包车出发。清晨5时多,他们又陆续驾车回到棠涌村。预伏在棠涌村的民警全部出动,当场抓获8名男子。

  一名犯罪嫌疑人拒捕,驾驶一辆装满了贼赃大米的面包车疯狂逃窜,在广州增槎路潭村出口逆行1000多米,撞上一辆迎面开来的小型面包车,对方车上两名事主受伤。疑犯弃车逃窜,被追踪而至的民警抓获。

  清查:

  这个团伙啥都偷


  经审讯,落网的9名犯罪嫌疑人分别是何华×、何×金、何×仔、欧×辉、何秋×、何文×、何×耀、王×龙、何亚×。抓获9名疑犯后,民警在棠涌村发现这个团伙储存盗抢赃物的2个仓库。仓库里有大批盗窃抢劫得来的电子产品、衣物、大米、汽车配件等各种各样的物品。赃物仓库里物品仍在清点中。目前,警方正在抓捕在逃疑犯。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