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物流公司低价“转货”昂贵钢琴当冰箱运成废品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22日04:07
  珠海某物流公司低价“转货”给韶关一快递公司

  本报韶关讯 (记者卜瑜 通讯员杨彦敏)韶关市民尹女士最近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她的家人在珠海购买了一架1.4万元的钢琴后,采用快递公司托运的方式寄回家。可当尹女士收到这架辗转运到韶关的钢琴时却大吃一惊,快递公司把钢琴当成冰箱运,昂贵的钢琴竟然成了一堆废品。

  钢琴被当作冰箱运

  昨天,尹女士告诉记者,这架钢琴是其家人近日委托珠海一家快递公司托运的,钢琴先是从珠海转到广州,然后再转到韶关,最后由韶关某物流公司负责把钢琴运往尹女士的家。当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送货上门时称她家的冰箱到了时,尹女士还莫名其妙,钢琴怎么变成冰箱了?货物到家后一拆封,全家人都大吃一惊:钢琴由于运输不当,脚架、琴键全部都脱落下来,变成了一堆废品。

  钢琴价值仅填了千元

  尹女士愤怒地告诉记者,为了托运这架钢琴,家人支付了不菲的运费,除了快递费930元之外,还另外给了300元的运输费,她于是拒绝签收这架“废品钢琴”。随后,她找来了技术人员检查钢琴,对方称,钢琴严重受损,无法修复,已经报废。

  价值1.4万元的钢琴就这样沦为垃圾?尹女士立即与该快递公司交涉,要求对方赔偿损失。可该公司工作人员却告诉她,快递公司就算有责任也不会赔偿一架钢琴,因为尹女士的家人在托运钢琴时填写的钢琴价值只有1000元,而且只支付了10元的保价费用。

  随后,该公司进行了调查,发现这架钢琴从珠海运到韶关在广州进行了中转,尹女士家人在珠海交寄时的货运单据上写托运的物品是钢琴,但是到了韶关该快递公司的货运单据上却变成了冰箱。该公司工作人员说,这便是导致物流公司将钢琴当成冰箱运从而报废的原因。

  他说,尹女士家人寄运钢琴的珠海某物流公司收取的运费是930元,但是为了从中获取更多的利益,从广州转到韶关的时候,就把钢琴变“冰箱”来托运,韶关这间快递公司只收取150元的运费。他说,通常快递公司对钢琴之类的贵重物品托运是有一套比较完善的流程的,如在外包装上加坚固的木头固定,运送过程中小心轻放,抵达目的地卸货时甚至有可能动用吊车等。150元价格,这是任何一间快递公司都不会承接的运送钢琴价格。

  那这1.4万元的损失究竟由谁埋单?韶关该快递公司表示,将尽可能提供相关证据帮助尹女士向使出“瞒天过海”之计的珠海公司索赔。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